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加盟SAIF 联系我们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高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8月3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庆文,中金所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叶春和,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高金会计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高金副院长罗譞出席签约仪式。高金与中金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李峰主持。

屠光绍表示,今天的签约体现了金融市场组织与金融学术机构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高金建立十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在政策研究领域发力建设高金智库,深度融入、全力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当前,高金正以三期建设为契机,在发挥已有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在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教育和研究力度,设计前沿教育课程、拓宽培训领域、深化智库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能力。

屠光绍表示,中金所与高金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高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金融期货市场的改革创新功能完善、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积极推进、细化落实合作内容,互为基地、共享资源,解决实际问题、取得突出实效,为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何庆文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期货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专业理论的持续探索,离不开包容友好的生态环境。今年是中金所落地新战略规划的开业之年,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能级,更加系统地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研究储备和人才交流,是交易所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要求。中金所与高金在过去已有多年机构培训、联合研究合作基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能级,开启共聚高端人才资源、构筑开放研究平台的新篇章,为交易所的创新发展注入全新智慧和活力。

随后,叶春和与朱启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屠光绍和何庆文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实际发展诉求及资源优势,深化巩固交流纽带,加强学术研究、智库研究、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推进落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