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学生服务

毕业与学位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授予学位的必要条件;是对学生在相关领域进行专题研究或承担实践工作的专门训练;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专业课程学习的融汇与贯通。在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前提下,学院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设定学位论文的质量标准、撰写要求和答辩程序。

学术型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对所研究的课题有新见解或新成果,并对本学科发展或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有一定意义,表明作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学科知识,具有从事学术研究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应有前瞻性、适用性、新颖性和重要性;论文内容强调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论文要综合反映学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调查研和独立工作究的能力。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培养计划,课程成绩合格并达到规定的总学分和绩点要求;通过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可提出申请授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