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教授团队 学术研究 媒体聚焦 教授招聘

陈松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联系方式:snchen@saif.sjtu.edu.cn
秘书:雷红
邮箱:hlei@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佐治亚大学金融学、数理统计与计量经济学,1976
硕士学位:佐治亚大学统计学和数学,1972
学士学位:台湾大学会计和金融,1964
教授介绍:

陈松男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陈松男教授曾在马里兰大学执教近二十年,并兼任金融系博士研究所主任七年,由于教学和研究成果突出,连续多次荣获杰出教授奖。曾经被美国财务金融管理学期刊列为全美国学术研究贡献最显著的前100名学者之一。(名列:第55名)

之后,转任台湾政治大学金融学系主任和讲席教授兼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台湾金融工程师学会创会理事长、台湾宝来金融集团衍生品首席顾问、量化投资策略研发主持人,以及台湾中国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研发顾问。此外,也担任台湾期货交易所初创期展望未来十年发展重要衍生品上市的规划。另外,还担任南华基金公司独立董事、南华期货公司衍生品和金融工程首席顾问。

陈松男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衍生证券、金融创新、投资组合管理与资产配置、固定收益证券和利率衍生品。

陈松男教授学术造诣颇深,多篇研究论文在Journal of Finance, JFQA,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和 Journal of Derivatives 等世界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还应邀担任Advances in Investment Analysis等刊物的编辑,并出版了多本金融学相关的专业书籍。

陈松男教授也是美国金融学会、金融管理协会等国际学术协会的成员,曾受邀到中国商务部、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重要的国家金融机构和知名学府进行演讲。

陈松男教授讲授《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衍生证券》、《结构式金融产品设计与应用:案例分析》、《另类投资与对冲基金策略》等课程。

陈松男教授于1976年在佐治亚大学获得金融学、数理统计与计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教授著作:

陈松男教授在国际一流期刊已陆续发表了80多篇金融与衍生品关联的学术与应用论文。并已出版了10多本有关金融领域的书,其中几本书尤其受到学生和业界人士的好评:《金融工程学》、《期权交易实战一本精》、《固定收益证券与衍生品》、《金融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结构式金融产品设计(一)及(二)》、《信用挂钩产品设计与应用》、《利率衍生品设计原理与应用》(即:利率金融工程学)、《对冲基金与量化Alpha策略》、《投资组合管理与资产配置策略》、《利率互换与利率风险管理创新》等。

 

 

 

 

期权期货和金融衍生品、投资分析与资产组合理论、国际金融、公司金融、资本市场理论、统计学、计量经济学
衍生证券、金融风险管理、另类投资与对冲基金策略、结构化产品设计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