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SAIF首页

寄语

MESSAGES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

自成立以来,学院始终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发展使命,以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为目标,在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全院教职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下,坚持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办学道路,为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造就人才、激发思想。

十年前,学院从1位全时教授和54位项目学员起步,经历披荆斩棘的初创期、飞速发展的成长期,一路跋涉至今,已形成一支由32位全时教授、36位特聘教授组成的国际化优秀师资团队,开创性地构建了国内外最完整的金融领域高端人才培养体系,为上海、全国乃至全球输送了2500余名既懂得国际前沿金融学知识、又了解中国实际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通过十年沉淀与积累,学院已初具国际一流、国内最强的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和知识原创力,且始终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国家金融发展战略提供科学、国际化、前瞻性的研究和智库支持,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开放研究平台、搭建连接中国与国际金融领域的沟通桥梁。

历经十年探索与发展,学院在国际化办学、国际影响力方面亦开拓出广阔天地。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2018年,金融硕士(MF)项目在参与英国《金融时报》排名的短短两年后,即获综合排名世界前十、亚洲第一的优异成绩。同时,学院与北美、欧洲、亚洲等顶级商学院携手开发的国际模块与交流项目获得学员青睐与好评,与国际顶级院校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入,国际化特色持续凸显。 展望未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期必成的决心迈出跨越发展的新步伐,为早日建成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不懈努力,持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金融战略发展做出贡献,在世界金融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画卷上绘就更恢弘的篇章!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