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私享会”暨大卓资产捐赠仪式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11663次

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校友会金创俱乐部主办的“创客中国私享会暨大卓资产捐赠仪式”日前举行,校友企业--大卓资产向高金捐助学院 发展基金。高金EMBA二期班学员、大卓资产创始人丁春春表示:“饮水思源、感恩同行是我们对高金文化的传承,此次捐赠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支持母校,进而支 持校友创新创业。”



当天的活动以“创客中国”真人秀栏目为切入点,丁春春和其合伙人分享了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这六大领域的成功投资案例,引发了校友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大卓资产可谓“高金系”投资公司,合伙创始人均为高金的学员,发起人丁春春来自高金EMBA二期,另一位创始合伙人李建胜是EMBA九期班的学员, “辈分”最小的合伙人来自高金EMBA十一期。丁春春和李建胜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我们都是高金文化的传承者,在一起创业更是对高金精神的践行。”



继承了高金文化的大卓校友们在合伙创业的时候,秉承“投资,流动性比增值更重要,退出比投资更重要”的企业文化,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扩大创业企业发展规 模。自2014年创立以来,大卓资产专注于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帮助小微企业(创业板上市),以并购重组的方式帮助创业企业扩大发展(转板增加流动性)。短短 2年时间,已经在跨境电商、大健康产业发掘了一批极具潜力的创新企业,通过金融的力量帮助这些企业获得更大的突破。“价值创造的来源是技术创新,而最好的 创新创业是金融。”丁春春总结道。



在捐赠仪式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向大卓资产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高金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反哺母校,他希望这种捐赠文化能在高金校友圈中盛行起来,为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共同进步,尽到身为高金人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