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一生一世·戈壁同心-记高金戈15拉练暨戈16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3605次

6月13、14日,高金戈友会迎来了今年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戈15拉练暨戈16开营仪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EMBA9期),以及近100名新老戈友参加了本次活动。除此以外,杭州、广州、深圳、福州、重庆等戈友也在同一天,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戈16的开营仪式。

拉练首日

6月13日清晨7点,戈友们齐聚下榻的酒店正门,在广场上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现任戈友会会长郭永平(EMBA11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后,大家纷纷乘坐大巴奔赴第一天的拉练场地。

第一日拉练内容为团队接力赛,组队规则为每队4人且至少1名女生,两人一组完成一圈3公里,共7圈21公里。这是一个极其考验战略战术和团队协作的比赛形式。大家迅速在现场完成组队并进行热身活动后,比赛正式开始。

冲过起点拱门的戈友们团结一心、迈着笃定的脚步朝着胜利的终点急速前进。

6月的上海已经进入梅雨季节,潮湿低气压环境下,如同为戈友们模拟戈壁正赛日的气候体验。长兴岛青葱的林荫道,暴晒的公路,泥泞的田间小路,各种路况让新戈友们似乎提前体验戈壁多变的赛道。好在有众多老戈友的陪伴,在他们的鼓励下,新戈友们纷纷刷新自身PB记录,圆满完赛。最后,由戈11A队郭永平、母其丹、孙金锡、以及戈13A余忠组成的G队率先冲线,获得了本次接力赛冠军。 接力赛结束后,戈15A队金种子们重新组队,继续奔跑17公里返回酒店。不管路有多远,戈友们始终奔跑在路上。



开营晚会

当天晚上,潘杰副院长专程赶来为开营晚会致辞。因疫情影响,戈赛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上一届队员尚未出征,下一届队员就已开营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名忠实的戈粉,他分外想念大家。由于战线拉长,戈15的金种子备战异常辛苦,付出也比往年的金种子要更多。他也呼吁老戈友们、戈粉们能继续陪伴他们的成长,多支持戈友会的运营与建设,继续发扬高金戈友会“敬畏·感恩·传承”的精神。

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敬酒致辞。作为戈6、戈7和戈9的领队,江老师曾三上戈壁;他动情地分享了戈6高金第一次体验、戈7高金第一次参赛的经历,并为备战戈15、戈16的同学们加油。

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亲临现场为戈友会送上了祝福,他表示,虽然赛事推迟,但是高金戈友会反而可以此为契机实现更良性的发展,戈15未出征、戈16已开营、两届队伍将会共同训练很长一段时间,加上执委们的用心经营,将更有利于高金戈壁精神的传承。

晚会现场,潘杰副院长向戈友会捐赠了两幅作品。第一幅拍品是《八骏图》,寓意着英姿勃勃,日行千里,希望新老戈友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戈赛中日行千里、轻松完赛;在事业中兵强马壮、蒸蒸日上。

经过现场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将《八骏图》纳入囊中。

第二幅作品是来自西泠印社的《西泠秋色》,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价该作品由高金校友总会副会长叶犇(EMBA5期)拍得。

当天晚上的活动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老戈友的舞蹈《火红的萨日朗》为晚会带来一个小高潮。他们灵动的步伐,婀娜的舞姿,把山丹花红艳的热情带到了晚会现场。


戈15金种子则带来一段无边无际、无影无踪的搞笑情景剧。

EMBA17期同学们携手吉他手为晚会带来的吉他弹唱。

晚会的最后,一首师生合唱《真心英雄》将晚会带入了高潮。
第二日拉练

第二日拉练内容是25公里的综合路况长距离训练。经过超长的训练周期,戈15金种子们的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这是一次团队磨合的绝佳机会。

沉重的脚步,深沉的呼吸,戈15金种子们在拉练路上坚定不移地奔跑,他们成长的脚步,印落在崇明岛的沙滩上。
高温高湿的气候就像恶魔,把金种子体内的水分一滴一滴的榨干,同时也把他们坚实的肌肉线条勾勒的更加明显。肌肉的塑成需要持之以恒的锻炼,之前的累积成就了他们现在的健硕体魄。

冲过终点的那一抹微笑是发自心底的自信。

虽然受疫情影响戈15赛事推迟,队员们面对着更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但高金人有着不屈不挠的坚毅性格,即使面对逆境,戈友们定会用信念和努力创造奇迹。 

福州

广州

 深圳

 重庆

 杭州

以上海为中心,福州、广州、深圳、重庆、杭州的伙伴们在同一天,在当地以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到了这次开营仪式中来,为戈15戈16加油祝福!

教练和戈15执委服务团队见证了金种子们的成长,见证了他们用自己的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了高金戈友会第9年的戈壁征程。

作为本次活动的筹办人,戈友会现任秘书长杨晓宇(EMBA11期),说出了她的心声:


杨晓宇

在我的印象里,高金戈友会是一个热情、包容、充满活力的跑步爱好者集结地,像极了这个火热的夏天。戈赛是校方支持、戈友会组织参加的大规模商学院赛事。通过一届届的陪伴与传承,组织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高金人在奔跑中锻炼身心,在戈壁之旅中修炼自我,相互扶持,感悟人生。在这里,组织为乐于奉献的校友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为勇于挑战自我、体验戈赛的校友提供了梦想成真的机会,也成为新老校友相互学习、彼此成就的优质平台。我相信组织能做的,是给予个人无法企及的团队能量,以最少的消耗,最强的支持,跑更远的路。而一个坚定的目标,一段坚持的行动,一颗强大的内心,却只能向内认知,向内而生。我曾亲历戈11C队、戈13B队、戈14A队。感恩高金戈友会的鼓励和信任,感恩老戈的陪伴和帮助,我在一次次挑战中变得坚定而勇敢。在训练场,在选拔赛,在戈壁深处,我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坚持的力量。这股强大的信念,扎根于内心,让我更加珍惜当下,无惧将来。在传承戈15的这一年,事务缠身,也难免遇到困难,我深深感受到老戈传承与陪伴的意义,于平凡中见真情。大量时间精力的投入,除了分享经验和方法,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感受到“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在组织日常运营、筹备活动的每一个场景中,我深刻体会着求同存异,宽宏包容,尊重与共赢的意义。不论你最终在这个组织里选择参与多少,选择什么样的角色,我相信你都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精神、情谊、修行,亦或是单纯的热爱,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弗兰克尔在《追寻生命的意义》中写道,生命的意义有三,在于积极的创造,在于尽情的体验,在于承受痛苦的责任。确实,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的人生只是一瞬,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让自己超越时代的局限,我们需要更多像戈赛这样的感受和体验。

写稿的当下,北京重新回到了封城状态。2020注定是一个多事之年。我们无法选择命运,但我们可以选择勇敢地面对一切。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我们。信念之火,金刚之心,祝福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