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可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高金举行2024春季学期教授与员工大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仪式

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召开2024春季学期教授与员工大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仪式。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出席并讲话。执行院长程仕军代表院务委员会回顾总结学院2023年度工作成果,部署2024年度工作,并传达2024年度学院理事会会议相关精神。

程仕军在工作回顾总结中指出,2023年正逢高金“三期”建设方案升级的关键时期,学院秉承“建设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办学愿景,通过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与卓越贡献,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建设、顶级智库建设、国际影响力提升、推进新楼筹建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和突破,并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

程仕军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高金今年将紧密围绕金融工作“五篇大文章”,积极布局“科创金融”、“金融科技”、“可持续金融”三大发展方向,以“大师”、“大脑”、“大楼”为三大重点抓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为更好地服务金融强国战略,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上海城市核心功能提升、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高水平改革开放,更好地助力上海交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程仕军还传达了2024年度学院理事会会议相关精神。他表示,学院理事会对学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院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继续深化“科创金融”、“金融科技”、“可持续金融”三大发展方向布局,构建完善、领先的课程体系;希望学院提升智库层级,紧扣国家和上海金融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大决策需求,发挥更大的智力支撑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强化顶级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教授体系创新,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屠光绍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部署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目标,对培养强大的金融人才队伍提出迫切需求,也为高金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高金应不遗余力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屠光绍表示,面对“三期”建设关键时期,学院应以“守正出新”来适应新阶段的新要求。他希望学院继续发挥“大城名校”办学的体制机制优势、坚守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定位和理念、巩固15年来逐步形成的较为完备的金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础,与时俱进地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学院管理和发展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为金融强国战略目标和上海五大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还对2023年度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向在学院工作五周年的教授、员工颁发服务奖。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授、员工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附:学院2023年度优秀表彰名单

(按中文姓氏拼音排序)

优秀员工:

陈琳、董昕皓、高峰、姜婷婷、金程英、沈莺、徐兴帝、张莉、赵诗蓓、赵晓音

优秀思政党务工作者:

徐辰瑶

优秀主管:

乔清淮、俞旭明

感谢卡:

杜燕华

优秀集体:

教授事务办公室(FAO)、EED银行项目组

五周年教授服务奖:

陈欣、程仕军、洪玉蓉、胡捷、李祥林、李文连、张介、张翌轩

五周年员工服务奖:

陈贇、丁彦中、杜蕾、李梦祺、任嬿、孙思、唐茂茂、汪洋、吴尚尚、殷志浩、俞旭明、张宝楠、张辰姿、张闻佳、赵晓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