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可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领导到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3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研修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锋,农行上海分行高级专家、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庄湧,总行人力资源部培训教育管理处处长魏晋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进行调研及进一步合作交流。双方就继续推进高端人才培养、多维度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党委书记张新安、副院长张湧、EED中心学术主任蒋展、EED中心联席主任唐翀、EED中心副主任赵国玉参加会见。

程仕军院长对到访的各位农行领导表示欢迎。座谈中,他特别提及3月13日陪同交大丁奎岭校长一同拜访中国农业银行谷澍董事长及各级领导,了解到了农行的“农”特色与竞争优势,农行发展与上海的深厚渊源;肯定了中国农业银行与交大高金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高管培训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办学成果。

张新安书记以自身经历介绍了高金对标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师资评选方式与国际化办学理念,并强调学院始终将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服务“金融强国”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强大的金融人才队伍贡献力量。他表示,希望农行与高金能在金融人才培训、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以及平台建设方面,有更多更深入的探索与合作,期待双方合作再续辉煌!

胡锋主任肯定了交大高金在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借着3月13日双方高层领导的深度交流与战略合作的契机,胡锋主任表态农行方面将把具体工作积极落实。他还简要介绍了农行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五篇大文章”行动方针,坦言接下来将在农行自上而下地进一步加大力度、幅度,做好人才培训等工作。他表示“五篇大文章”既可以同期也可以分步,交大高金作为金融学术高地,可以给予农行金融工作持续不断的智力输出,期待农行作为交大高金的试验田,在产学研用合作领域有进一步的突破和成就。

庄湧总经理介绍了农行于今年提出的“从数字化转型到智慧银行”的发展目标,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上海分行作为农行“养老金融”先行先试的重点区域,希望在“科创金融”实验室等具体的业务探索中,能与交大高金有更多深度探索与合作。

蒋展教授提出,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同金融机构既有共性,又有特性。大家可以针对具体问题和痛点进行课题研究、研究合作、行动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魏晋处长表示,在未来农行与交大合作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发推进新的培训模式、走出一条创新之路,努力开拓合作新局面。

随后,张湧副院长介绍了高金的起源、高金与省部级政府、各个校友单位的合作与发展;同时邀请各位领导莅临参加高金15周年院庆,齐襄盛典,共谱华章!

座谈会最后,赵国玉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农行各位领导光临指导,同时感恩各级领导长久以来给予的信任与支持,未来将在交大高金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携团队,继续做好为农行人才培养及高品质教学、教育等各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