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可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上海金融报】《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竞争力报告》在沪首发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惠裕全球家族智库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竞争力报告》。4月28日,《上海金融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竞争力报告》在沪首发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惠裕全球家族智库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服务竞争力报告》。

报告撰写人高金副教授吴飞表示,本土家族办公室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67%成立于2011—2016年间,半数以上成立于在2015—2016两年间。信托公司背景的家族办公室的比例最高,占比达39%;商业银行和律师背景各占25%;企业家背景占21%。绝大部分管理的资产规模处于100亿元以下。

报告显示,中国本土的联合家族办公室所服务的客户平均年龄为51岁,64%的客户为男性,其中76%的客户目前仍然在运营着家族企业。客户平均可投资资产规模分布最多的是在1000万至5000万元之间。被调研机构所服务的家族客户代际结构主要以三代人为主,占比为79%;但服务的主要客户以一代为主,占比高达89%。

吴飞指出,本土家族办公室的功能配置与其服务理念一致,功能配置主要分“财富管理”、“家族治理”和“行政管家”三大类,以及数量不等的细分小类服务。有意思的是,报告发现,大部分本土家族办公室配置最多的功能并非“投资管理”(配置比例为82%),“代际传承财富管理”(93%)、“税务统筹”(93%)和“风险管理和保险”(89%)排名前三。

原文链接:
http://www.shfinancialnews.com/xww/2009jrb/node5019/node5036/xw/u1ai185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