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增继:踏实的成长与回报,只为贡献于未来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672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SAIF校友、壁虎资本执行董事、总裁张增继面对面。

在壁虎资本执行董事、总裁张增继看来,自己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的捐赠是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高金成立10年,张增继在这里读了5年,先是EMBA、对冲基金班,再是DBA。他说:“能见证高金一半的发展历程,我感到非常自豪。”

收获良多,五年读了三个项目

早在2008年,张增继就想要进入高金EMBA学习,但因为工作太忙只能作罢。直到2015年,他才如愿以偿成为EMBA11期班的一员。“这大概就是缘分。”张增继笑言,“加上后来的对冲基金和DBA,我在高金读了三个项目。”

三个项目给张增继带来了不同的收获。“我从EMBA收获了很多良师益友,和他们的交往让我拓宽了全球化视野。”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张增继始终希望自己在理论层面上有所提升。“高金拥有全球最优秀的金融教授,能够让我在理论水平上达到一个新高度。”这是他报读DBA的初衷,也是结果。

高金DBA的课程设计深度和教授水平给张增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之下,他从对冲基金班收获的成果就显得更为实际。“同学之间在投资实践方面进行了很多交流,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除了热爱学习以外,张增继更是一个讲诚信、懂感恩的人。2016年,高金EMBA班的同学到杭州开展游学,当时张增继的父亲刚刚去世,但他还是如早先承诺的一样赶往杭州招待他们,大家都很感动。有很多同学现在既是张增继的好朋友,同时又是壁虎的客户。

牛市可期,定位成长价值投资

作为浙江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掌舵人,张增继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更有一套极具个人特色的投资理念。“我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定位于成长型价值投资。我们选择的一些上市公司成长性比较高,又有比较合理的估值。这是我们价值投资的一个基本要素,就像巴菲特说的‘好公司好价格’。”

张增继对未来的市场有十足的信心,他表示经过两三年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国会迎来一个长期的牛市。“因为西方向东方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迟早会成为全世界的第一大经济体。这个趋势不容改变,无非是时间长短而已。假如经济结构调整比较顺利的话,我们可以期待一轮中长期的牛市。”

但令人意外的是,张增继并不希望壁虎发展成规模很大的基金。“壁虎的征途可以是星辰大海,但我还是想在有限的空间里发展,只做一个管理规模在50亿以内的投资基金。我的理念是做最强的私募基金,不做最大的私募基金。”

这一理念伴着张增继在高金的学习发展和成熟。他对投资事业和家庭生活有着自己的透彻思考。“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以牺牲家庭幸福、牺牲孩子教育、牺牲个人健康为代价,我希望年轻的高金校友们也记住这一点。你可以向很多伟大的企业家学习,但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要对家庭和社会负责,这是至始至终都要坚持的东西。”

立足现在,未来更能贡献社会

提起这次捐赠,张增继用“微不足道”来形容。实际上,他长期以来一直在做捐资助学的善事。“我捐助了十几名贫困大学生,有法学院的、有医学院的,也有学心理学的,看到他们从学校毕业之后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就,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我自己也感到快乐,觉得精神上非常满足。”

正是这种公益心,让张增继在高金10周年时送上了这份特殊的礼物。“高金称得上是我的母校,学校和同学的关系就好比母亲和孩子,学校有需要的时候,同学响应号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学生有需要的时候,学校也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一种良好的互动关系。”

一直以来,张增继始终感恩于社会,也渴望回报社会。他说:“只要壁虎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并且一如既往地发展,未来可能会挣到很多钱。如果顺利的话,也许这些钱是我自己花不完的,最终还是要回馈社会,去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这是一种慈悲,更是一种责任。“但目前,我想我最大的责任就是把投资者的资金当成自己的资金,不过度投机、不参与违背法律红线的事,踏踏实实地给他们带去长期回报。”

张增继

浙江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在读。十余年企业实战经验,在投资管理、营销管理及企业全面经营管理方面有深刻独立的实践经验。扎实的投资实战及理论研究,个人近五年投资业绩堪称创造性裂变。此外出版著作《散户的革命》并联合出品《伟大的时代》。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