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无惧风雨·不畏将来-高金戈16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6154次

 “玄奘之路第十六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日前在瓜州结束,此次,高金戈16载誉而归,奖项数量创高金戈赛历史新高。分别是:EMBA组卓越奖、沙克尔顿奖、最佳组织奖、传承超越奖、风范团队奖、最佳公益传播奖,老戈队高金梦之队荣获奋进奖、沙克尔顿奖,戈16“高金戈”视频荣获最佳团队风采奖,戈声嘹亮第二季勇夺亚军!祝贺所有高金戈16健儿!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竞赛日最后一天的比赛情况,5月5日,26.97公里,强队之间最后的决战。清晨3点半,高金B队迅速集结收拾营地,准备先行出发。金戈队配合各项工作,留守完成各项事务检查。经历了两天的比拼,各队普遍感到了疲劳。但天公作美,五月的戈壁,微风徐徐,万里无云,就连清晨的寒冷也透露着丝丝温柔。

直播间赛事点评人、高金戈友会荣誉会长郭永平在赛后总结道:前两天长江在中欧这里积累的16分40秒的优势,在27公里的赛程中稳坐冠军。只不过上届冠军中欧仍在为捍卫荣誉而战,志在必夺单日赛头牌,给了本打算优雅冲线追求完满的长江极大的压力。长江不得不临场调整策略,最终,中欧在净成绩上快了1分29秒,因为年龄减时又输了1分30秒,长江以一秒的优势险胜单日赛,一骑绝尘实至名归。祝贺长江用7年的时间成就了自己的五冠王。厦大落后中欧超过10分钟,稳扎稳打如愿站台,致礼建校百年。前10名的看点当然还有第五高金和第六复旦能否反转。两个队伍两天总成绩只相差2分钟。复旦挟去年亚军之气势拼尽全力。位列第七的黑马重大只领先交大安泰36秒。交大安泰终因深厚的戈壁底蕴超越了重大获得第八,重庆大学拿到第九位成为本届戈赛最大的黑马,也成为了第一支冲入前十的西部商学院。

高金志在4+2战术全力出击,不仅成功阻击了复旦,也在赶超光华上有所突破,但未及光华的年龄优势。复盘戈16三天,首战第五,次日和第三天均为单日第四。在如此激烈的戈赛竞争中,高金9人出战,稳定发挥,用近乎零失误守住前五,显示出高超的战术素养和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高金已经坐稳戈壁赛道当之无愧的强队之位。

高金B队和金戈队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完成了4天120多公里的极限挑战。戈15A队陈宗尧先是配合组织执行赛事任务,再独自代表高金完成极具挑战的A+,功不可没。我们也要感谢C队和EMBA18期D队50名师生温暖的后援团,也祝贺你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体验日挑战。尤其感谢潘杰副院长第11次亲自来到戈壁,高金的戈赛成长史离不开高金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最后,特别感谢为此次戈赛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金戈们,你们是最棒的幕后英雄。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潘杰副院长专程赶到敦煌,在终点迎接每一位勇士们的归来!庆功宴上,潘杰副院长致辞:他向戈16队员和所有参与者表示祝贺,实现了自我的挑战和证明。他还特别感谢老戈友们在背后艰苦的付出,发扬了高金“敬畏、感恩、传承”的戈壁文化。最后潘杰副院长表示高金这几年取得的胜利是高金“系统”的胜利,希望戈友会继续加强“系统”建设,建立坚不可摧的高金“系统”。

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致辞,他表示今年在面临参赛院校众多,尤其是戈壁传统强队激烈比拼的局面下,A队队员们勇者无惧、全力以赴圆满完赛,祝贺他们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他感谢老戈友的辛勤付出和无私传承,感谢B队队员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C队的全员完赛,祝贺大家在意志和体能的比拼中都取得了胜利。最后他祝福戈友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好地成绩。

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致辞,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他陪伴大家从高金戈6观摩比赛,戈7第一次参赛,到如今戈16整整十年间,他见证了高金戈友不断进步,并连续多年取得前五名的好成绩。他感谢顽强拼搏的A队、感谢无私奉献的老戈队、B队和C队,感谢戈友们在戈壁上展现出高金人的风采,上了殿堂,不会诚惶诚恐,下了沙场,不会弱不禁风!

戈友会现任会长匡宏致辞表示,四天前壮行宴上,他在这里说过,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戈壁梦;今天,大家安全完赛,回到这里,相信都收获了自己的感悟。感谢C队在终点的温暖迎接,让我们有归家的感觉,感谢B队,完赛的同时,有力保障了A队,还有一直付出传承的金戈梦之队,在老戈组别中取得了优良成绩,并且传帮带新戈,他们是高金戈友会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当然更要感谢A队不留余力的拼搏,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取得第五的好成绩,高金从此告别黑马,我们就是传统强队;还有宗尧,在保障A队竞赛后,又圆满完成A+,坚韧不拔。感谢戈友会会长团队和执委团队,精诚团结,奋勇向前;感谢学院潘杰副院长专程前来终点迎接,多年未变,晓东副主任和校友总会樊会长,亲自体验了C队赛程。所有的这一切,让戈16圆满;我们高金人,奔跑在戈壁,奔跑在人生道路上,永不言弃。

高金戈友会是一个热情、包容、充满活力的跑步爱好者集结地。戈赛是校方支持、戈友会组织参加的大规模商学院赛事。通过一届届的陪伴与传承,组织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高金人在奔跑中锻炼身心,在戈壁之旅中修炼自我,相互扶持,感悟人生。在这里,组织为乐于奉献的校友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为勇于挑战自我、体验戈赛的校友提供了梦想成真的机会,也成为新老校友相互学习、彼此成就的优质平台。组织的强大,在于能给予个人无法企及的团队能量,以最少的消耗,最强的支持,跑更远的路。

戈16作为戈赛史上备战时间最短的一届,无疑给组织和队员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样的压力面前,在匡宏会长的带领下,组织依然通过体系建设与老戈传承的力量,推动各个模块稳定运转。

76次的日常训练记录了队员们的努力与付出,他们在训练场风雨无阻、挥汗如雨,足以感动每一个高金人。戈16高金120余人参与赛事,创3年来历史新高,彰显了高金“小院校、大家庭”的温暖氛围,也标志着“敬畏、感恩、传承”的戈壁文化深入人心。就在我们信心满满、准备启程的时刻,我们却接连遭遇了棘手的问题。大A队伍里接二连三的重大伤病、秘书长兼B队大队长陶宇急诊入院手术...... 高金戈16在体验日前夜决定再次九人出战,训练主任高军临时接任B队大队长,后勤团队密集性处理与装备、赛事执行等有关的各种问题。4天的赛事里,在赛道和营地突发意外的状况接连发生。相较于戈15九人出战前后的紧张焦虑,组织这一次在各方面都表现得更为淡定从容。这显然是一种成熟与进步的表现。我们深知:团结聚合将产生无穷大的能量,方能代代延续,代代繁盛。我们欣慰地看到,无比珍惜羽毛的高金,通过团结协作、点滴积累,用接近零内耗的方式,悄然成长。

戈赛的魅力之一,就是不断地带给你考验,看你如何应对。这像极了人生,永远都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永远有更难的问题在等你。如果你接受了无常,接受了不完美,你也就放下了执念。我们选择看到事物积极的那一面,我们选择积极地应对,我们选择不畏艰难、继续前行。在正赛的第一天,当9名队员收起遗憾的眼泪,带着组织的温暖与期待,肩并肩站在起点,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完美的开始!而3天里近乎完美的战术,接近零失误的执行,给了高金戈16一个无比圆满的句点。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 冰心

感谢戈壁,它教会我们不甘平凡、不敢安逸,永葆一颗年轻的心。

感谢戈壁,它总是带给我们勇敢坚持下去的力量。

感谢戈壁,它时刻提醒着我们“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感谢戈壁,它让我们在行动中体会求同存异、宽宏包容、尊重与共赢的意义。

不论你最终选择参与多少,选择什么样的角色,我相信你都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精神、情谊、修行,亦或是单纯的热爱,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明天的戈壁依然朝阳似火,残阳如血。时间是一个过滤器,在戈壁上的名次和成绩将会被时间慢慢地过滤。那份通过戈壁之旅带来的打破与重塑将永远流在我们滚滚的血液里。
那么,请记住:在尘埃落定前,只需奋力一搏。无惧风雨,不畏将来。我们戈17再见!

高金戈16参赛名单

学院带队:潘杰 江晓东

会长/领队:匡宏

教练:唐宝军

队医:盖学志

随队助理:刘关兴 张小丰

公益大使:李树华 郭永平 张宏飞

戈友陪伴:吴升辉 宋进举 钱倩

摄影摄像:宁蒙 海洋团队

保障协调:宁蒙 徐炯

赛事配合:吴升辉 宋进举 陈贇 何智敏 杨晓宇 陈宗尧

A队:金澜(队长) 叶峰(政委) 卓宇 陈赟 张凯波 周立 童清锦 但凌 彭涛 王璟
金戈队:虞琬茹(领队) 吴梦根(队长) 杨纲 艾青 孙金锡 黄妙娜 母其丹 关志强 刘凯晋 周荷青 李小丽
A+组:陈宗尧
B队:高军(队长) 陶宇 郭原俊 俞世俊 史德钊 王振华 杨昆明 韩宁 蒋明芳 沈菁 吴锐文 罗艳 玲闫睿 夏全秋 王玲 杨莎 张国定 魏杰 潘嘉琰 曹嘉宁 孙广平 黄亮 张珊珊 李邵建 余成娟 李豪 张亚东 徐根生 程帅 胡辉 赵力 顾乘丞 周秋东 陈昳 袁野 李文泉 陈力佳 胡万胜 王峰 郑坤 崔文蕾 聂荣杰
C队:胡蝶(队长) 段志军 陈洪涛 姚杨 罗思聪 刘菁 林丽丽 任浩榕 王俊如 夏倬云 薛宇 叶玉盛 庄迎 李斌 邵懿纯 段红霞 钟卉 徐立群 尹贵基 罗俊杰 迟淞哲 杨莉 樊英利 方佳 何蔚旖 吴东宸 夏永川 朱世祥 林仕聪 刘羽倩 海兆铭 潘震 方欣 蔡旭雯 于洁 李海波 李宗建 蔡宗秀 周海林 顾鑫 严明军 徐欣 李燕萍 吕文英
D队后援团:孙佳妮 陆祖豪 涂勇 刘莹 吴洁 帅寅钰 李楠 杜桂珍 何正文 金明顺 龚颖 钱凤 马晓晖 胡洁 曹飞天 徐琳 晏宗祺 谭可华 夏倬云 费香禹 陈一中 林志杰 陈俊逸 吴耀军
章春海 陆海明 康治国 吴海晓 王刚 敖宇 朱建杰 曾俊玮 汤新洲 罗健 唐静 卢孝文 夏云云 赵维娜 李铮
戈十六捐赠名单
冠名赞助商:通冠租赁 段志军(EMBA15期)
金牌赞助商:中国家族财富管理师协会、凯银家族办公室 王勇(EMBA1期)
筑梦赞助商:优想股权投资 吴梦根(EMBA3期)
爱心赞助:康震(EMBA17期)、彭涛(新睿首期)、王晴晴(EMBA18期)、嘉实基金 杨纲(EMBA6期)、得邑宠物集、高原之宝耗牛奶个人现金及拍品赞助:段志军、高军、关志强、郭印萍、郭永平、黄妙娜、黄志纯、江锡洲、蒋海彬、蒋宛霖、匡宏、李峰、刘爱华、吕奎、潘杰、钱倩、谈浩、 陶宇、王建郡、王璟、王勇、吴梦根、吴耀军、杨晓倩、杨晓宇、叶犇、俞世俊、虞琬茹、张娟、张蕾、周乐峰其他赞助:梧桐荟、姑苏人家珍藏黄酒、云湃精酿啤酒、宝加泽干红葡萄酒
新年长兴岛拉练活动赞助:松下电器、2020上马赛中赛高金女队、卓宇(EMBA18期)、匡宏(EMBA11期)、赵维娜(EMBA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