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高金校友年度评选投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15238次

高金典范,共筑梦想。

经各班级、校友组织及学院各项目推荐,

在36个校友申请人和11个校友组织申请中

提名委员会经过不记名投票

23位校友和8个校友组织被荣耀提名!

将全部获得2021高金校友年度评选提名奖

现在,请你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

年度校友、新锐校友、贡献校友以及优秀校友组织

2021高金优秀校友和校友组织在线投票,截止到12月17日14:00

获奖名单由全体校友投票结果(50%权重)+评选专家组投票结果(50%权重)综合产生

颁奖仪式将根据疫情情况择时举行


投票人:

2021年7月及以前毕业的MF/MBA/EMBA/GES/PhD,以及经校友会理事会通过的其他非学位项目学生


投票地址:

投票链接会以邮件、短信的形式发送给您


注意事项:

为了维护评选的公正与公平,校友需通过手机号短信验证登陆后投票。该手机号为留存于学院数据库的手机号码,如您的手机号有变更或多次验证无法登陆,请联系:曾老师18800232660(同微信号)


提名校友和组织展播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高金校友年度人物

(提名奖2人,获奖名额1人)

提名校友1


汪建国,作为国内著名的企投家,先后创立了孩子王(301078)、汇通达、好享家等一批独角兽企业;同时,他还成立星纳赫投资平台,管理规模超百亿。汪建国校友立足于产业和资本的最前沿,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年轻企业家成长,让更多的有志者成就事业梦想!2019年,汪建国校友获得中央统战部等部委授予“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称号。知识在于分享,智慧在于交流。汪建国校友热衷参加校友活动,为校友之间的交流、交往和合作创造条件,并多次担任嘉宾与校友交流互动。

提名校友2


张国雄,湖北黄冈武穴人,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金融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现任上海国鼎建设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国鼎华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黄冈楚商联合会联席会长、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第五届黄冈市政协委员。张国雄校友先后被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党委及中共上海市湖北商会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被湖北省委统战部、工商联评为“杰出楚商”。张国雄同志创立的上海国鼎建设工程发展集团,近三年实现营业收入近45亿元,纳税超2.3亿元;在社会公益方面,累计捐款捐物达1000万元,抗击疫情期间,个人及集团向湖北、黄冈、武穴捐赠现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超120万元。“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在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张国雄同志投资15亿元在湖北武穴市创建纳米新材料产业园,不遗余力,实业报国。


高金校友年度新锐人物

(提名奖4人,获奖名额2人)

提名校友1


郝梦杰,上海堆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该公司主要从事财经短视频制作和运营的新媒体公司,目前为高等院校,知名券商和公募基金代运营短视频新媒体,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所创办企业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校方和上海市大学生科创基金联合股权投资(2020年上半年唯一),公司已获得两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获得“中国创翼”静安赛区决赛三等奖;徐汇创业梦之星最具科技创新奖。郝梦杰校友为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2020年起,协助运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教授的短视频新媒体账号矩阵,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000万,粉丝增长量超过30万;在校期间策划运营学院MBA项目多场线上招生活动,报名人数超过500人;技术支持学院数十场线上直播活动。SAIF走进大V系列讲座“最佳讲师”。2021年招募3名MBA校友入职,被列入了高金职业报告的主要雇主列表,是目前清单上唯一的初创企业。

提名校友2

胡蝶,严于律己,喜好钻研;宽以待人,持之以恒。在担任戈16副会长,华南戈友会长期间,她不仅苛刻要求自己,更是在疫情时期乐此不疲鼓动华南居家运动氛围,以周卡形式督促大家强身健体,共抗疫情。彼时的高金在华南缺乏专业训练团队,四季如夏酷热难耐,零基础跑渣出身的她,看似娇弱,几乎不被所有人看好,历经18个月虐炼,却以女一号的配速携手另8名高金战友共同斩获戈15季军。她是分战场首位女子A队队员;是那位提前到达终点干扰“敌军”,默默等着队友打卡的“影子杀手”。
事业上,胡蝶校友激流勇进,从未止步。她拥有十余年数字化产业经验,腾讯任职期间,带领支付运营团队日均交易笔数破亿,扭转了财付通在支付行业排名第2的局面,获得集团突出贡献奖;腾讯布局云事业之后,她组织多条事业线联合推出的行业爆品“安全分”,单项产品首年为集团创收4亿,筑建了腾讯云突围市场的利刃;受邀成立腾讯广告金融中心,不到两年的时间,她引入多家数字生态Saas伙伴,将不到40亿的业绩突破百亿。兼顾事业、家庭、与跑步并出色完成戈15,敬畏传承带领戈16C完美体验玄奘起源的灵魂之旅后,她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癌症早筛的创业海洋。将数字化科技与金融应用的经验赋能于生命健康产业,回归医疗本质“预防”,为国家普及癌症早筛、为亿万家庭及百姓有效防控癌症甚至远离癌症贡献核心力量。在数字医疗的新赛道中重新出发,胡蝶传承戈壁精神,用“理想、行动、坚持”完成超越与蜕变并带领团队继续砥砺前行!

提名校友3

刘少丰,曾任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招商基金渠道管理部、财通基金上海分公司、光大信托等金融机构,现任职中信建投证券上海业务中心委员、资产管理部上海分部负责人。入职中信建投证券后,在面临资管新规落地和银行理财新规频繁出台的2021年,刘少丰校友带领资管上海团队,联合信托、银行、期货等金融机构,落地了资产管理部第一单市场中性策略委外、第一单公募FOF委外、最大规模权益小集合、第一单信托直投私募FOF等业务,累计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同时,他也多次担任高金FMBA面试官,并且担任高金FT班级的校外导师,多次组织、参加线下的PAA项目见面会活动。

提名校友4

夏涛,SAIF首届MF09班级班长,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本科、高金MF金融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瑞银证券、苏宁投资及东方财富证券,现担任东方财富证券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从投行到投资,从证券到金融科技,逐步成长为国内金融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在投行生涯阶段,作为保荐代表人主持或参与复星医药非公开发行、众安保险IPO、圆通速递可转债发行等多个A股、港股等多地资本市场项目,具备了丰富的资本市场实操经验;在转型到股权投资赛道,成功参与投资了字节跳动、T3出行等多个合计超15亿规模知名投资项目,依托公司在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领域强大的背景及资源,组建投资团队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孵化并投资了多个SaaS、硬科技、供应链等多个具有高成长性项目,年度投资规模超过5亿,并积极筹建信息科技创新基金预计规模50亿。夏涛校友作为高金首届硕士毕业生,一直为学院及硕士项目的发展献言献策,积极投身于学院及硕士项目的各项活动;以自身行业履历与精力热情,积极参与返校日活动、职业发展规划分享、学院期刊专访等活动,为硕士项目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和职业发展历程,为学院做出贡献。2020年2月作为MF金融硕士项目理事候选人,当选为SAIF第四届校友理事,未来将更好地为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高金校友年度贡献人物

(提名奖17人,获奖名额12人)

提名校友1


曹亚联,上海英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SAIF校友会理事会理事。截止目前,曹亚联校友领导的英众科技累计为学院和校友的各种活动赞助超过40万元。他创办的英众科技不仅冠名并赞助高金“沙十队”,推动高金在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挑战赛中勇夺冠军,而且曹亚联校友本人还带领英众科技主要中高层干部全程参与亚沙赛事,一起见证并经历了高金这一荣耀时刻。同时,英众科技也是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的赞助商,多次支持和赞助了俱乐部的各项活动。曹亚联校友本人积极参加学院各种活动,包括2021年春季年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晚会等演出,还成功推荐4位高管和朋友到高金GES等项目学习。

提名校友2


陈凯,现任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IBLAC秘书长等职务,陈凯校友亦是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全国青联第十一届常委。陈凯校友参与发起组建上海校友会并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积极参与和组织校友会相关活动并多次在相关论坛上担任圆桌对话嘉宾。陈凯校友长期支持学院MBA项目的学生培养工作,连续多年担任MBA项目PA导师、且为导师委员会成员。

提名校友3


杜称华,是著名的民商事诉讼和强制执行及破产业务领域的专家,在不良资产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他不仅作为戈12A队队员参赛,还连续在戈13、戈14、戈15作为B队成员陪跑、为A队队员做服务,为高金戈13戈14戈15取得优异成绩作出贡献;他作为戈友会华南分会会长期间,组织华南校友参加日常的训练、拉练以及参加当地马拉松活动,并赞助2018年戈友会华南校友会元旦联谊拉练;同时他还连续5年赞助高金戈友会,累计捐助近60万元,为促进学院戈壁挑战赛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作为华南校友会的成员,杜称华积极支持华南校友会的活动,曾支持华南校友会换届2万元。此外,杜称华校友还积极为回馈家乡,在母校湖北省广水市太平镇中学设立称华奖学金,八年来捐助近50万元。2019年向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基金捐款500万元。武汉疫情期间累计捐款近15万元。杜称华博士还兼任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2021年被高金MBA项目聘为PAE业界导师。

提名校友4


段志军,热心参加并推动校友组织工作,其所创办企业通冠集团戈15开始,连续三年冠名赞助高金戈友会,全力参与戈赛系列活动推广高金品牌形象,并亲身参与戈赛,为促进高金校友文化建设与跨院校连接,捍卫高金荣誉做出了卓越贡献,截止目前已赞助戈友会、河南校友会210万元;段志军校友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冠集团在此次郑州7.20水灾期间,免费分多批次提供五十余台大型专业工程机械设备、组织六十人以上驾驶操作、服务保障队伍驰援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在郑州灾情与疫情期间代表高金校友会积极捐赠资金与急需物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提名校友5

黄志纯,热心支持学院、校友组织工作的发展。在校期间,她多次组织班级及年级活动,包括年纪毕业晚会、班级春游、年会等;她是戈12A队队员,曾担任戈友会职务,包括秘书长、副会长、理事等职务,多年来用心传承,除了陪跑、提供后勤服务外、她多次组织戈友会的各类庆典活动、老戈联谊活动,参与相关活动的人数达几千人次;她多次组织并参与戈友会在校友年会的表演节目,并代表高金女队出战上马赛中赛,获得亚军等优异成绩;她成功引荐戈12、戈13的冠名赞助商,累计为戈友会募集资金300多万元,本人也累计捐助现金及拍品超20万元。此外,她还积极支持学院的招生工作,截至目前已推荐5名EMBA学员入学。

提名校友6

林峰,拥有多年房地产行业的经历,现任职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旭辉晨曦董事长。同时,他还担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及第十二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合会(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长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常务委员、第十四及第十五届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中经联盟荣誉主席、旭辉慈善基金常务理事等。林峰校友是GES六期班长,全力支持学院建设,2020年,在林峰校友的推动下,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1000万元,支持学院金融学科的研究和实践,与学院共同联合主办地产金融峰会,助推行业发展,扩大高金在地产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积极为高金EMBA项目输送3名同事就读。他担任GES六期班长期间,热心组织多次班级活动,在各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GES6期毕业时的班级捐赠。他曾获“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普陀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年度事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并曾于2017、2018及2020年先后三次获得乐居财经“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2019、2020年蝉联《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百佳CEO”及《机构投资者》“亚洲最佳首席执行官”称号。

提名校友7

孙立新,现任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1066)董事。目前是SAIF浙江校友会副会长、浙江总会计师协会民营分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生导师,2013年度浙江省杰出职业经理人“金马奖”获得者。孙立新校友热心校友工作,从事校友会工作时间超过11年,是高金从事校友工作时间最长的校友之一。2010年,他作为核心筹备组成员之一,本着“服务校友,搭建校友间交流互助平台的初衷”积极参与筹建SAIF浙江校友会,并于2011年正式成立,是SAIF第一个成立的校友会组织。其后,他连续担任了SAIF浙江校友会第一届秘书长、第二届和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一路见证着SAIF校友组织及SAIF浙江校友会的快速成长与壮大。
孙立新校友不仅积极参加学院、各校友组织的活动,同时他还精心组织和发起过8次大型全体活动,包括走进温州、走进乌镇、走进千岛湖、走进湖州、走进宁波、走进莫干山、走进横店、走进万事利等系列活动,还包括若干次形式多样的聚会活动,例如走进校友企业专题交流、走进上市公司、师生研讨、兄弟校友组织共聚、茶艺品茗、金融下午茶、文化艺术鉴赏等。他为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和情感联络,为建设好校友会这个永续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院和校友会发展过程中,孙立新先生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持续发展,无私奉献,无偿赞助,先后为SAIF浙江校友会的各类活动,提供价值3万余元的万事利产品赞助。同时,他积极支持学院的品牌拓展,为学院招生积极推荐生源,是一位很有影响力、很热心的校友会工作者。

提名校友8


涂勇,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校友会筹备过程长,校友广,组织活动工作量大。涂勇作为筹备组成员之一,积极参加筹备工作并赞助会费3万元。江苏校友会成立时涂勇带领团队成员逐一安排嘉宾行程,并担任成立大会主持人,该活动超过150人次参加。涂勇校友在江苏校友会任职期间,为创造江苏校友交流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各项活动。为江苏校友会苏州年会及兄弟校友会浙江校友会等换届大会提供近4万元实物赞助;积极参加高金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基地的各项活动并作为分享嘉宾;参与组织上海国际金融家论坛家庭财富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扬州的理事换届大会并担任圆桌会场主持人等。涂勇在高金EMBA就读期间,曾组织过EMBA15期班级年会,在慈善义拍活动并担任拍卖师,共计筹得善款100万余元(其中自己认捐13.8万元),后向学院捐赠20万元,开创了高金慈善义拍金额和在读班级捐赠金额的双记录。此外,涂勇还热心支持其他校友组织工作,如支持高金戈友会扬州拉练及2次筹款义拍活动,为戈友会累计筹集了近100万元资金,而涂勇本人也累计向高金戈友会捐助5万余元;他组织校友参加 “文创协会走进洋河活动”,并担任现场主持人。涂勇所在的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连续多年位列ALB China中国最大30家律师榜单,作为律所的高级合伙人及南京分所负责人,近年来更是连创佳绩,被评选和担任为江苏省优秀民建会员、南京市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南京市秦淮区人大代表等荣誉和职务,为江苏的发展和最优营商环境的打造做出重大贡献。

提名校友9

王恒忠,现任致同(Grant Thornton)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国际(AIA)会计师,九三学社成员,九三市委金融委员会委员,上海注册会计师协会纪律惩戒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汇付天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王恒忠校友参与发起组建上海校友会并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同时亦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理事,积极参与和组织校友会、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活动并多次在相关论坛上担任圆桌对话嘉宾;王恒忠校友长期支持学院的招生工作,积极引荐优秀人才加入高金学习,同时连续多年担任MBA项目PA导师;此外他还积极提供并拍下拍品给院庆十周年庆祝大会,为校友工作贡献资金。

提名校友10

夏永川,作为高金文化艺术俱乐部会长,积极策划组织俱乐部的日常训练以及各种演出,她作为戈16戈声嘹亮高金代表队的负责人,策划跨院校演出与视频制作,并取得戈15戈声嘹亮冠军、戈16亚军的好成绩;她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演出与传播,为扩大俱乐部以及学院的品牌影响力作出巨大的贡献;她推动文化艺术俱乐部与EMBA17期吉他社的合并,让俱乐部新增乐器演出的版块,并推动金宇宙乐队的产生。她带领俱乐部成员在各校友组织重大活动中演出,包括西南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华南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戈友会、赛艇俱乐部、高尔夫等校友组织的换届及庆祝仪式、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比赛助威以及参加院庆十周年晚会、校友年会、领导力成长营等活动,这极大丰富了校友组织活动的内容,也促进了跨地区间的校友融合与交流。此外,她还组织2021春节线上达人秀活动,以视频号形式全网传播,至今视频400多人关注、累计播放量达6万以上,多个视频点赞2000以上,转发量200以上。

提名校友11

杨延华,是学院和项目坚定的拥护者,也是SAIFer精神的传递者。他2015年起连续7年作为MBA面试官,累计为MBA提供50余天面试和夏令营,并作为主讲嘉宾持续为MBA招生站台;同时,他还经常为项目招生献计献策,过去7年累计向MBA输送学生近30位。他认同校友是高金的合伙人,多次担任MBA/MF项目职业导师,为多名毕业生推荐了工作,多次获评“优秀业界导师”等奖项。他利用在5个国家获取5个商学院学位的国际经验,为学院的AACSB国际认证申请、五年专家审阅以及国际评估贡献了力量。此外,他参与发起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俱乐部并担任理事,组织并购学术活动,还多次在校友年会或MBA/EMBA/MF项目活动中,作为论坛嘉宾分享并购主题观点。 

提名校友12

张峰,在担任高尔夫俱乐部会长期间尽心尽力,2019-2021年间累计组织活动20余场,参加活动近1400人次;他热心推动俱乐部与地区校友组织的融合与互动,包括组织俱乐部成员参加2019年在福建举办的领导力成长营,参加华南校友会换届仪式,浙江校友会换届仪式,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以及组织新疆校友会筹建会同期球赛;此外他还推动俱乐部与外部院校联谊活动,与安泰共同承办全国商学院EMBA高尔夫联赛,高金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截止目前,张峰校友累计个人为俱乐部捐款40余万元。

提名校友13

张蕾,2017年加入影视投资俱乐部,并于2018年推动俱乐部改名为文创协会。2021年推动文创协会换届,新一届会长团队把俱乐部定位于结合专业与兴趣的泛文化创意创投组织,布局发挥“文化”与“创造”的专业优势,筹备撰写一部“文创行业案例集”。活动策划上,既有“沉浸敦煌文化与历史”、“禅学”等活动,又有“大消费/文创领域投资”、“酒旅文化研习”等专业性学习与交流活动。同时协会下设文创读书会,创立“金钻系列”阅读系列,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创新阅读方式,协助学院推动全院阅读,搭建学院师生共同阅读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广高金品牌,张蕾校友主张加强与商学院兄弟院校及学院兄弟协会的合作,2021年联合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并购重组俱乐部、金创俱乐部、交大文创学院、安泰经管学院EMBA读书俱乐部、产投俱乐部、文娱俱乐部等组织读书会5场、企业机构参访与交流4场、沉浸式体验文化创意活动2场。2014年至今服务于戈友会,历任理事、秘书长,第四届会长,监事长、荣誉会长。多年来,她一直秉承“敬畏、感恩、传承”理念协调各方资源用心为校友服务,努力规范戈友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全球华语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荣获团体第五名的当年历史最好成绩。2021年加入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高金戈友会专项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热心投入戈壁公益。
此外,她还积极支持学院校友工作,担任校友理事会理事期间,积极分享毕业班级工作的经验。在班级活动中,她积极为同学们组织举办聚会讲座,形成良好的班级后E学习交流氛围,并配合学院组织班级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及组织班级回馈学院捐赠,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她参与“高金领航计划”计划,用心助力学生成长,为MBA在校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她多次担任面试官,推进戈壁领导力项目,协助MBA项目组打造戈壁奋斗拼搏文化。

提名校友14

赵亮,心系高金,在招生和工作辅导方面给予MBA项目极大的帮助,他不仅连续7年坚持作为高金MBA的面试官,专程飞赴北京去做面试官,前后面试50多场,为学校遴选人才;还在其领域宣传高金,为学校推荐合适的学生并获得录取,也为近30位FT学员介绍实习、工作机会。截止目前推荐8名MBA学员就读。在教学方面,他为学校提供了多种交易策略和量化模型;在活动方面,他曾受学院MBA项目邀请在学校组织的4次讲座中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就业、择业的心得体会;除此以外,他还尽己所能,为高金进行捐赠。他是CFA持证人,专业扎实,在权益投资领域深耕多年。他的业绩得到了多方认可,所在团队先后荣获2016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2015年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2015年上海市青年文明号、海通证券创新业务奖等殊荣。

提名校友15

周晔,汇付天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金融支付领域领军人物。曾参与中国金卡工程项目建设,主持中国第一个网上支付网关的建设和运营,参与创建银联电子支付公司(ChinaPay)并任公司总裁,被誉为“中国网上支付的拓荒者”。他创建的汇付天下成为了支付行业的领军企业,率先实现了IPO,并在行业中首家启动数字化转型,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基于云原生的支付PaaS平台“斗拱”。他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引擎,带领汇付天下四度荣获上海市金融创新奖,连续入选“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因贡献卓著,他获评上海市领军人才,两度荣获新华社“沪上金融家”创新人物和领军人物。他同时还担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常务理事、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
他是学院GES项目首期班的学长。无论是在读期间,还是毕业之后,他始终积极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大力支持校友工作建设。2018年,他捐资助力学院举办“汇付天下·高金之夜”年度答谢活动。2020年,他鼎力支持学院师资建设,捐赠设立高金首个讲席教授基金“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基金”;截至目前,他捐赠总金额达千万余元。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学院学术和校友活动,如学院金融研讨会、金融论坛、MBA开学典礼、MF青年峰会、校友新年论坛等,并多次担任主讲嘉宾,分享真知灼见,助力年轻校友的成长和发展。

提名校友16

朱红,有着近20年金融、房地产、财务从业经验,先后被评为浙江省2011年度金融功勋人物、2014浙江金融投资十大领军人物、2020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她热心支持学院学科发展建设,其所创办企业为高金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CAFR-凯银联合实验室,助力家族财富管理行学科持续发展,同时她还为高金戈友会提供拍品,资助浙江校友会的多场活动,其企业积极招聘高金3名MBA学员。作为GES七期班长,她在班级的各个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带领GES七期班级在毕业捐赠之际捐赠188万元汇入“金融黄埔GES教育发展基金”,收益部分用于支持“全球商业领袖学者GES高峰论坛”。

提名校友17

朱明伟,现任伟兴有限公司董事长,黑龙江福建商会会长。他从事高金校友会工作时间5年,2021年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到期换届,他作为换届工作小组成员之一,本着“服务校友,搭建校友间交流互助平台的初衷”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发动校友,联系校友,并鼓励校友积极参与福建校友会的活动与工作。2021年6月,高金福建校友会成功换届并顺利圆满举办换届大会,朱明伟校友在此项工作中起到了突出的个人贡献。朱明伟校友积极参加学院、各校友组织的活动,他精心组织和发起企业参访系列活动。还曾在福州主持过形式多样的聚会活动,例如中秋博饼活动,异地校友来榕参访。为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和情感联络,为建设好校友会这个永续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朱明伟校友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持续发展,无私奉献,无偿赞助,先后为SAIF福建校友会的各类活动,提供价值30万余元的物资,资助福建校友会20万元。同时,他积极支持学院的招生工作,推荐了6位身边的优秀企业家成为SAIF大家庭的一员。

高金年度优秀校友组织

(提名奖8个,获奖名额4个)

提名组织1

浙江校友会,作为SAIF首个成立的地方校友会组织,秉承“来自校友、面向校友、服务校友、回报母校”的精神,依托学院支持、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浙江特色,运营规范健康,努力为校友服务。

一、工作理念新颖。

浙江校友会提炼校友会工作理念:校友关系是人生第二重要关系,校友会是学院的售后服务系统,校友互助倡导不为难原则,校友工作要“跟我上”不要“给我上”,要发扬“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二、组织管理创新。

1)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实行理事长、会长负责制,并设轮值会长制度,两个副会长联合轮值,期限半年。

2)设立会员管理部、外联合作部、财务管理部、活动策划部、校友服务部、宣传推广部和秘书处等部门,服务团队完善,组织架构健全。

3)使服务团队性别、年龄、项目和班级结构优化,并定期组织工作会议和团队建设。

三、联络平台创新。

为便捷、高效、周到的服务校友,为方便校友之间开展互助,为降低校友会服务团队开展校友工作的综合成本,SAIF浙江校友会建立线上服务平台。

四、服务内容创新。

浙江校友会推出“校友服务心计划”,为校友办实事,提供包括:商务差旅、资源对接、学院联络、求职猎头、子女教育以及医疗健康等六大服务。目前已经推出的服务包括:

1)校友商务差旅服务,提供包括酒店预订、交通安排及其他商务差旅等服务项目;

2)SAIF金招聘,为高金校友企业提供人才招聘、为高金同学校友提供求职推荐的公益性服务专栏,助力高金校友事业更成功。

五、校友众多、活动频繁、联络紧密、影响力大。

1)浙江校友会成员近300位,热心活跃校友众多,参加过校友会各类活动的成员比例超过60%以上。

2)活动是组织的心跳,浙江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后活动组织频繁:

①浙江戈16英雄凯旋而归接机及庆功宴12位校友参加;

②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SAIF金融论坛(杭州站)活动近150位校友参加;

③浙江校友会和戈友会戈17浙江站开营仪式近30位校友及家人参加;

④参加万事利上市答谢晚宴10多位校友参加;

⑤SAIF浙江校友会走进壁虎资本活动10多位校友参加;

⑥筹备组织“SAIF浙江校友会校友走访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大华股份活动”等。

3)校友走动多,兄弟校友组织联络紧密,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先后出席北京校友会、福建校友会、足球俱乐部、文化艺术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等校友组织的换届活动,理事参与率超过30%。

4)浙江校友会宣传工作新颖,公众号内容质量高、发布频率高、阅读转发量大,设计发布节日和节气海报,增加校友会人情味。换届以来共发布16篇文章,总阅读量近8000。

六、支持学院回馈母校。

1)浙江校友向高金捐赠金额超过540万;

2)浙江校友积极推动高金在浙江招生,仅2021年就推荐包括EMBA和MBA项目生源近20名。

提名组织2


北京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是高金在上海外最大的校友聚集地,SAIF北京校友会作为学院在北京的重要据点,积极发挥首都的区位优势,承担了学院在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桥梁、桥头堡的作用。现将北京校友会近两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兼容并包,加强在京校友网络覆盖面
自2019年高金在北京成立MBA项目组以来,北京校友会积极联合MBA北京项目组,邀请在读MBA的准校友参与到校友活动中来,形成了EED,MBA,MF等多项目融合的校友成员结构,极大地丰富了北京校友会组织层次,拓展了校友会触角及行业维度。通过两年的努力,北京校友会规模不断扩大,官方微信群人数从200余人翻倍至445人,且保持了较高的话题活跃度。
二、开放共赢,校企合作提升高金影响力
“SAIF北京财富管理研习荟”是北京校友会主办的非营利性学术活动品牌,致力于从事前瞻、专业、国际化的财富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2021年,SAIF北京财富管理研习荟已与国内知名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联合成功举办两期活动,首期活动邀请了高金朱宁教授进行主题为“固收时代向前展望”的线上分享,累计观看1.5万人,获赞1万余。第2期活动邀请了高金吴飞教授进行主题为“共同富裕格局下财富传承之路”的闭门分享,与100余名高金校友、诺亚高端客户进行学术与实践经验交流,收到了校友及企业的良好反馈。北京校友会于2021年5月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办“SAIF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SAIF金融论坛(北京站)”活动,合计200多人次参加,是北京校友会成立以来举办的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及影响面最广的活动。此外,北京校友会利用校友企业资源,成功举办了3期校友企业走访活动,促进了校企之间以及校友间的互动和交流,得到了校友的良好反馈。
三、凝聚向心,发展北京校友会家文化
SAIF北京校友会密切关注母校发展,传达母校关怀和温暖,2021年中秋佳节前夕,北京校友会举办“SAIF北京校友会迎新大会暨中秋团圆宴”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近80人次,除此之外,两年来北京校友会不定期举办了10余场各类主体沙龙、读书会等文化活动,丰富了在京校友文化生活,助力在校同学的职业规划。
四、自强不息,传承发展母校体育精神
北京校友会传积极推广亚沙、戈壁精神,积极组织在京校友跑步、越野等活动。2021年5月,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建党一百周年,SAIFer齐奔跑”活动,高金校友共计40余人参与。同时,北京校友会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包括羽毛球训练,篮球比赛,健身跑等。截至2021年10月份,羽毛球俱乐部共举办了11场活动,篮球比赛2场,公园健跑活动10余次。

提名组织3


福建校友会,成立于2017年7月1日,现在在册会员近百人。2019年组织走进校友企业-永荣控股、走进校友企业-海通发展、组织戈12A队分享交流会、承办学院及校友总会在武夷山召开的领导力成长营活动,赞助金额达十余万元费用;同时,承办戈15福州分会开营、走进校友企业(富春股份)、2019年中秋博饼活动;2020年召开“共话财富 共享未来”年会沙龙、走进校友企业-伟兴有限公司、走进校友企业-银鹭集团,举办2020中秋博饼活动;2021年走进校友企业-恒兴集团、走进福耀玻璃参访、举办福建金融论坛暨换届仪式以及2021中秋博饼活动。截止目前累计为校友会捐赠50多万,累计介绍校友入学30多名。通过上述活动,福建校友会不仅增强了跨地区SAIF校友之间的沟通合作与信息交流,增强当地校友对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福建地区校友打造一个互进互助、友爱的校友平台。 

提名组织4


江苏校友会,在2019-2021年度,SAIF江苏校友会主办包括年会、企业参访、论坛、小型座谈会等各类活动10余次,累计参与人次逾千人。主要活动如下:

1)江苏校友会年会,于苏州举办,年会组织了原金融局专家就碳中和等热点话题进行观点分享,吸引了当地校友以及跨地区跨省校友积极参与,人数超过百人;

2)学院南京江北创新基地相关论坛参访活动,活动数量多(超过6次),内容和形式极其丰富,积极支持活动宣传和招募,目前参与人数超过百人;

3)积极支持各个兄弟校友组织活动:如支持戈友会扬州活动、文创协会洋河参访活动、财富管理俱乐部论坛和讲座活动以及足球俱乐部换届等俱乐部活动;

4)积极参与和支持各兄弟校友会的成立和换届活动,包括河南、华南、福建、上海、北京、福建,积极推动互联互动。
除了积极组织和做好校友活动外,江苏校友会大力支持学院江北基地建设,协助学院扩大高金在江苏的声音,在江苏当地已产生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服务江苏校友、确保活动多样化;截至目前,江苏校友会会员逾400人,规模大;覆盖学院MBA、EMBA、MF等所有项目,代表性强。活动举办贴近校友需求、紧跟社会热点、形式多样,已经在江苏校友中形成较大的影响力。  

提名组织5


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8月,目前拥有正式会员100余人,包括GES、EMBA、MBA等项目学员。2019-2021年间累计组织活动20余场,参加活动近1400人次;除了每个季度的会员赛外,俱乐部积极走进地区校友组织,与当地校友进行融合与互动,包括组织参加2019年在福建举行的领导力成长营同期球赛,参加华南校友会换届仪式,浙江校友会换届仪式,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以及组织新疆校友会筹建会同期球赛;此外,俱乐部还积极与外部院校、新疆高尔夫协会、中高协等组织联谊活动,与交大安泰兄弟学院共同承办全国商学院EMBA高尔夫联赛,高金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提名组织6


戈友会,是学院中人数规模最大的兴趣俱乐部之一,为学院品牌宣传及正能量平台建立做出卓越贡献。戈友会成立于2014年6月28日,由一群热爱运动、热爱戈壁、热爱高金的校友组成,支持和协助学院参加每年的戈壁挑战赛,系统开展各类与运动相关的活动,累计逾千名同学参与。戈友会延续和发扬“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所倡导的“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精神。
2019-2021年度,SAIF戈友会成功组织了以下戈壁相关的比赛、拉练和训练、出征和回归日、义卖等活动200余次,线下累计参加相关活动人次逾4000人次,线上传播点击量将近百万人次,微信文章与视频多次获得玄奘之路组委会以及敦煌文旅集团的点赞与转载,这极大扩大高金品牌在华语商学院的影响力。2021年在众多老戈友的努力下,戈友会践行公益理念,成功设立北京戈友基金会高金戈友专项基金,并成功运作“草方格”和“困境儿童”项目。
2019-2021年度,SAIF戈友会代表高金参加以下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2021年:代表学院参加“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高金战队从近60个国际商学院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奖项数量创SAIF戈赛历史新高。分别是:EMBA组卓越奖(第五名)、沙克尔顿奖、最佳组织奖、传承超越奖、风范团队奖、最佳公益传播奖,老戈队高金梦之队荣获奋进奖、沙克尔顿奖,戈16“高金戈”视频荣获最佳团队风采奖,戈声嘹亮第二季勇夺亚军!
2020年:代表学院参加“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蝉联EMBA团体季军,获得“沙克尔顿奖”,并收获“戈声嘹亮”赛事冠军、参赛宣传片获得最佳创意制作奖、以及最佳原创音乐奖,以及老戈友组比赛卓越奖。代表学院参加“2020汇添富上马赛中赛”,女队继续蝉联亚军,男队斩获第四名,持续稳定位于强队行列。
2021年开始戈友会支持学院对外发展部门成立戈友发展基金,截止目前已经有110多万元进入基金会。SAIF戈友会成立以来,在戈壁挑战赛上不断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华语商学院中树立起SAIF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以顽强拼搏,自信刻苦的精神,成为戈壁挑战赛“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完美诠释者,更是SAIF戈友会自己提出的“敬畏、感恩、传承”精神的缔造者。

提名组织7


文化艺术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4月,其宗旨是为了展示高金校友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拓展商学院的文化边界。近两年已举办活动20+次,参加活动的校友累计达1000+人次,荣获2020年戈声嘹亮第1季冠军、2021年戈声嘹亮第2季亚军,在第2季赛事中高金代表创作了近10个MV,其中《缘分一道桥》广受好评。俱乐部积极支持学院的重要活动,如2019年国庆,为学院录制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2021年7月承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到场校友近180人,是商学院圈中唯一一个由校友组织承办的庆祝建党活动,并对所有节目进行剪辑,通过视频号等媒体宣传,提高了高金品牌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俱乐部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是首个开启视频号的俱乐部,已有415人关注,多个视频播放量达4万以上,点赞2000以上,转发200以上。俱乐部积极参加并支持各俱乐部的换届活动,如西南、华南、北京、福建校友会的换届仪式;赛艇俱乐部、戈友会、高尔夫俱乐部换届以及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等活动,同时俱乐部还组织2021春节线上达人秀活动,七夕活动、2021吉他迎新等活动,丰富了校友们的业余生活。

提名组织8


文创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8日。2021年初换届后,新一届会长团队对文创协会做出全新规划与要求,至今文创协会组织读书会5场、企业参访与交流4场、沉浸式体验文化创意活动2场。累计参与校友超过600人次,建立4个文创交流群:群内校友超过500人。除举办系列活动外,我们在校友组织中,树立的独特优势如下:
1、定位:专业组织与兴趣组织的结合体
文创,既是精神层面的兴趣爱好,又是专业行业与投资领域,SAIF文创协会将两者相结合,在活动策划上,既有“读书会”、“沉浸敦煌文化与历史”、“禅学”等活动,又有“大消费/文创领域投资”、“酒旅文化研习”等专业性学习与交流活动。将协会的受众扩大化,为高金校友提供丰富的精神交流平台和专业学习提升平台。
2、“跨界”是文创协会天然具备的属性,也是协会今年突破的成果

汇聚MF、MBA、EMBA、GES等来自不同项目的校友们,文创协会对所有校友开放,并对在校生开放,成为以文交友的组织平台。同时,以扩大高金在社会、商学院影响力为目标,2021年,对内联合南京创新基地,对外联合交大文创学院、安泰经管学院EMBA读书俱乐部、安泰产投俱乐部、安泰文娱俱乐部等组织,走出学院,联动兄弟院校,搭建更广大的交流学习平台,发挥高金的专业优势,提升高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3、发挥文创特色,留下精神财富
在秦朔会长、张蕾执行会长的领导下,文创协会将发挥“文化”与“创造”的专业优势,结合高金校友的专业投资、投研的职业特点,计划以文创行业的典型企业为案例,撰写一部“文创行业案例集”。目前该项工作由秦朔会长牵头,与学院LLC等部门协作,筹建编委会,安排访谈企业与研究、撰写计划,力争2022年末,留下珍贵的研究学习案例集。   


再次祝贺获得提名的校友和校友组织,

感谢积极推荐的校友组织及学院各项目部,

更感谢那些不在名单中却默默奉献的校友们。 


高金2021校友年度评选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