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英雄辈出·风云再起-记戈16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444次

烟花三月,敦煌戈壁,狂云风卷飞沙走石;烟雨江南,桃红柳绿草长莺飞。身在江南,心在戈壁。

3月27日高金戈16出征仪式在上海星河湾隆重举行。高金新老戈友欢聚一堂,一起来见证戈16金种子们的成长,为即将出征的勇士们加油助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戈友会会长匡宏以及新老戈友校友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拉练

早上,天空飘着细雨。戈16第七次拉练在兰香湖拉开序幕。A队队员分前后两队实战演练,彼此配合倾听队友的呼吸,磨合团队的节奏。老戈友陪伴左右,言传身教传授经验。B队小伙伴认真学习帐篷搭建、对讲机GPS的使用,提前熟悉戈壁的氛围。身在上海,大漠的呼啸声依稀响起。

论坛

高金戈友聚到一起不只有跑步,作为一所金融学院,思想的碰撞同样璀璨。下午的嘉宾分享会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张忆东校友为大家带来分享《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国权益资产投资展望》,为资产配置权益投资指点迷津。他介绍道中国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美债收益率的波动,践行MMT理论时代的美债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美债,大国博弈是持久战,美国没有足够的意愿和信心挑起金融危机。真正的核心资产不怕跌,戈壁跑完回来大家可以关注家庭资产配置。

校友总会樊英利会长就新疆棉花热点问题为大家分享了《新疆问题之我见》。从政治、民族、宗教等方面探讨了新疆的历史和现状,刷新了校友们对西域这片广袤土地的认知。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话题结束后依然意犹未尽。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是当天的重头大戏。现场嘉宾云集,热闹非凡。新老戈友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潘杰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表致辞,高金连续两年都取得很好成绩,他建议戈16代表团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享受赛事的过程,并感谢戈16在短暂的时间里迅速完成团队迭代,并快速转变角色,投入到训练、筹资、宣讲、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中。在大家的努力下,戈16期间成立SAIF金戈跑团,并推动高金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的成立。高金戈16代表团也自戈12后,再次突破100人,全面覆盖ABC队,以及金戈队,公益大使,A+等项目。这充分体现了高金项目、跨班级、跨年龄互动交流的校友文化,也展现了高金戈友会敬畏、感恩、传承的精神。代表学院感谢戈16会长们、执委们的付出与贡献。

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在致辞中表示,戈友会是高金校友会兴趣俱乐部中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校友组织,每次参加戈友会活动都被戈友们的激情与活力所感染,他代表校友总会预祝高金戈十六代表团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取得好成绩、再创辉煌!同时,他也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会理事会的换届情况以及近期校友总会的相关工作计划,并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后续的各项校友组织活动。

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赞助了活动的红酒,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他用40年老藤葡萄酒致敬高金戈16,他说8年葡萄藤像C队,刚刚可以酿酒;15年葡萄藤像B队,可以酿质量稳定的葡萄酒;25年葡萄藤像A队,可以酿优质葡萄酒;而40年的葡萄藤像高金A队,是可以站台拿奖牌的!

随后,金戈梦之队登台亮相。吴梦根作为金戈队的队长,承诺他们会以实际行动传承戈壁文化,为戈16保驾护航。

高金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在大家的见证下正式成立,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均由历届老戈友组成。这将开启高金戈友会的公益之路,把戈壁文化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社会群体,让更多人看见高金人的爱心与风采。

随后来到迎来活动的高光时刻,戈16A队英雄们在一段酷炫的舞蹈后登台亮相。队长金澜代表全队发言,心中难掩激动。戈16经历了历史上最短备战时间,不到200天的训练,但是小伙伴们顶住了压力,克服了困难,跑瘦了身姿,跑疼了双腿,跑快了速度,更跑出了自信。每个人的潜力,远远超乎想象。 有的5个多月前刚刚接触跑步,2周前第一次上戈壁,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要去跑连续4天120公里的赛事;有的有一定的基础,但是戈壁这样神奇的一个存在,一样会设置各种障碍和挑战;有从6年前就立志冲A、屡战屡败再败再战的大哥,练过夏秋冬春夏、遗憾擦肩、却依然锲而不舍戈16继续再来终成中流砥柱。

金澜队长表示来到现场和心系戈赛的每一位老戈和前辈,你们的关注、陪伴、鼓励、期待,我们全都一一收到。我们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为身为高金A队一员而自豪。这一仗,不仅仅我们十个人去打,是我们全体高金人一起去战斗。请相信,我们一定奋勇拼搏,同心同力,带着大家的力量,跑出高金的速度,展现高金的风采!戈16,一起加油!

随后,进行庄严而隆重的授旗仪式。金戈队、A、B、C队队长吴梦根、金澜、陶宇、胡蝶分别上台介绍,戈友会会长匡宏进行授旗,出征礼成。相信在各位队长的带领下,高金英雄能赛出风格,跑出风采。

整场活动由帅气美丽的颜值担当周乐峰、黄妙娜、钱倩、杨昆明主持。 

文艺节目

晚会现场,高金才子才女们也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C队队员和高金合唱团改编歌曲,精心填词,联合演绎了一首高金版的《出发吧,勇士》,为勇士们壮行。

B队和高金吉他社奉献一曲炸裂全场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A队的荧光舞把观众带入科幻世界,如梦似幻。

冠名拍卖

高金戈赛豪华阵容的背后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

冠名赞助商通冠租赁段志军校友代表赞助商发言,预祝戈16再创佳绩。

慈善拍卖是高金戈友会的保留节目,也是校友戈友们奉献爱心的一个渠道。本次拍卖,由高金“首席金牌拍卖师”钱倩和杨昆明联手,他俩默契配合,一次次把拍卖推向高潮。校领导、校友、戈友们慷慨解囊,为戈16奉献自己的力量。

特别鸣谢

为本次出征仪式提供拍品及支持拍卖的校友们:

刘爱华和叶犇捐赠的三把九牛二虎紫砂壶由李峰和段志军拍得

谈浩捐赠的和田玉由吴耀军8万元拍得

潘杰副院长捐赠的《四飞天》由王建郡7万元拍得

王建郡捐赠的《八骏图》由匡宏5.8万元拍得

江锡洲捐赠的《江锡洲书法》由虞琬茹1.8万元拍得

虞美人私宴由钱倩、陶宇、高军、匡宏、吴梦根、郭印萍、蒋海彬、周乐峰、黄志纯、黄妙娜、张娟、李峰(共12人)拍得,共226656元

王勇捐赠的《山水》由郭永平1万元拍得

郭永平捐赠的《书法舍得》由杨晓宇6万元拍得,潘杰副院长配捐1万

张蕾捐赠的《五牛图》由关志强3.8万元拍得

虞琬茹捐赠的《戈友会理念书法》由俞世俊1.5万元拍得

吕奎捐赠的《以梦为马》由杨晓宇3万元拍得

潘杰副院长捐赠的《流水生财》由刘爱华1.5万元拍得

王璟捐赠的宣纸邮票由蒋宛霖3000元拍得

本次拍卖共筹资647720元。本次拍卖所筹款项将用于SAIF戈友会的赛事、拉练以及日常训练的组织工作,感谢校友们对戈友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以下幕后人员:钱淼、蒋宛霖、何智敏、田涛、任艳、章歆圆、顾乘丞、周秋冬、曹嘉宁

戈十六捐赠名单

冠名赞助商:通冠租赁 段志军(EMBA15期)

金牌赞助商:中国家族财富管理师协会、凯银家族办公室 王勇(EMBA首期)

筑梦赞助商:优想股权投资 吴梦根(EMBA三期)

爱心赞助:康震(EMBA17期)、彭涛(新睿首期)、王晴晴(EMBA18期)、嘉实基金 杨纲(EMBA六期)、得邑宠物集

其他赞助:梧桐荟、姑苏人家珍藏黄酒、云湃精酿啤酒、宝加泽干红葡萄酒

新年长兴岛拉练活动赞助:松下电器、2020上马赛中赛高金女队、卓宇(EMBA18期)、匡宏(EMBA11期)、赵维娜(EMBA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