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企业系列:走进大华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7434次

2021年12月3日下午,SAIF浙江校友会校友企业走访系列活动第二期“走进大华”在杭州大华总部举行,来自交大、高金和安泰校友及高金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近40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高金引领未来CEO课程4期班学员、大华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校友及他的团队为大家分享大华股份和零跑汽车的创业故事和未来梦想。

浙江校友会是校友终身学习平台

SAIF浙江校友会轮值会长吕柏仁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致辞,他表示,作为SAIF首个成立的地方校友会组织,SAIF浙江校友会秉承“来自校友、面向校友、服务校友、回报母校”的精神。为校友办实事,为校友打造“终身学习平台”,向优秀校友学习,策划推出“SAIF浙江校友会校友企业走访系列活动”。走进大华是我们校友企业走访第二期活动,在此特别感谢傅利泉董事长和大华团队热情接待。同时,罗会长还介绍了SAIF浙江校友会入围2021高金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孙立新和朱红校友入围2021高金年度贡献人物提名名单,号召大家为浙江校友会、孙立新和朱红校友积极投票。

大华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 以奋斗者为本

傅利泉校友和团队向来访校友介绍了大华股份的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并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傅利泉校友介绍,大华股份创业2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创新战略,每年将10%左右的营收投入到创新研发中,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50%以上。自2008年上市以来,大华股份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36.5%,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35.3%,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日前,大华股份发布了Dahua Think #战略,依托大华股份20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沉淀,坚持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聚焦城市、企业两大业务战略,坚定AloT、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战略,夯实全感知、全智能、全连接、全计算、全生态“五全”数智能力基座,释放智慧物联价值,聚联合作伙伴,打造共建、共赢、共生的智慧物联生态共同体,赋能城市数字化创新与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绿色、高质量发展。

零跑汽车|打造最智能的电动汽车

傅利泉校友介绍,零跑汽车是由大华股份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拥有IT基因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是一家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整车厂,相比传统新能源电动汽车,零跑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具有领先地位,其核心“三电”系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公司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具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全球主流智能电动车品牌。在未来国内电动汽车竞争格局中,零跑汽车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聚焦城市、企业两大业务战略

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兼战略拓展部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校友王洁君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大华股份展厅,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大华股份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公共民生等领域的城市级业务和智慧楼宇、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智慧制造、智慧教育等企业级业务的创新成果。校友们通过参观,了解到大华股份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应用领域广泛,对大华股份的创新驱动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赞誉有加。

融为灯塔 共筑校友之家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专程从上海赶来杭州出席本次活动,她说:SAIF校友工作价值观是“融汇大家,成就彼此”。融合交大文化,融汇彼此之长,创新融通成长。“融”为灯塔,共筑交大学子的家。她对傅利泉校友及大华股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华股份创业20多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吴颖老师和罗旭峰会长共同代表学院和校友向傅利泉校友赠送“SAIF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包”,象征母校对学子的关心和温暖。

校友之家 温暖友爱

交流会谈结束后,校友们在大华股份餐厅共聚晚餐,并为12月份生日吕柏仁和汪红波校友举行集体庆生活动,校友们充分感受到了SAIF浙江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正如汪红波校友说:今天我感受到了高金校友会独特的魅力,温暖、友爱的大家庭气氛,收获到满满惊喜,在大华与校友们一起过了一次令人感动难忘的生日,与校友们一起度过美好时光。

致  谢

在疫情防控趋严的形势下,全体活动嘉宾严格遵守并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行程码带星校友一律都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彰显了交大高金学子认真、严谨、高效的优良作风。

感谢傅利泉校友及大华股份团队用心接待!

感谢校友事务部对SAIF浙江校友会的关怀支持!

感谢每一位克服万难、热爱学习的交大高金安泰校友出席!

感谢SAIF浙江校友会轮值会长吕柏仁带领的服务团队用心组织、专业服务、热情接待!

本次活动服务团队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拼音排序)

陈名、黎斌辉、陆呈英、吕柏仁、施凌鹄、宋常畏、宋卯元、陶黎、王洁君、于洋、朱昱霖、邹虹等。

大华股份参会领导名单:

傅利泉、王洁君、马骏驰、徐冰、李思睿等。

交大、高金、安泰参会校友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拼音排序):

蔡峰、曹紫薇、车鑫、陈伟志、段寅燕、宫浩然、胡碧芸、胡挺、胡颖岚、蒋潇华、蒋艳萍、雷炳同、刘旻、楼政权、陆呈英、罗旭峰、罗雪燕、吕柏仁、马志伟、潘达、沈志峰、宋常畏、汪红波、吴承根、吴海晓、吴金涛、吴颖、杨青、姚名俊、虞天宁、张赛、赵振宏、周荷青、朱昱霖、朱悦莲、庄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