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走进高金 课程项目 教授/研究 高金智库 校友关系 支持高金

孟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硕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2002
博士学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工程学与统计学,1998

孟宇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主席。孟宇教授拥有20多年全球金融从业经验,业务涵盖亚洲、欧洲及美洲三大洲。孟宇教授曾经担任全球最大的资产机构-中国外管局(SAFE)的副首席投资官以及美国最大的资产机构-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系统(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由此通过对买卖双方角色的充分理解,系统化积累对各类金融资产产品的充分认知。

孟宇教授全面的投资经验涵盖了投资的各个领域。在角色方面,孟宇教授是全能型人才,拥有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工作经验,促进了其量化与基础方法的完美融合。在投资领域,孟宇教授对快钱投资与长久资产都有充分了解。尤其是在管理资产方面,孟宇教授曾执掌过全球两大资产机构,通过其投资智慧和领导能力,为机构的成功做出贡献。孟宇教授是一个正直的领导者,积极打造具有凝聚力团队,对组织的文化与财务表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除了职业发展之外,孟宇教授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孟宇教授任职于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杂志编辑部,并在全球顶级商学院多次任教,包括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孟宇教授2014年获得伯克利分校Cheit Award优秀教学大奖。

战略及战术资产配置、组合管理、主题投资、风险管理以及一级市场私募投资。
  • 期刊论文

    1. Meng, Yu, Pu Zhang and Ryan Ong. 2016. Mean Variance Optimization of Public and Private Asset Classes, 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2. Meng, Yu. 2019. Insights: The Success Equation, 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3. Meng, Yu. 2020. CalPERS Prepares for the Long-Haul, The Wall Street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