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活动回顾 活动预告 专题活动

缘聚高金·共叙成长 高金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院14周年

4月的交大校园,春和景明。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建院14周年前夕,毕业已届五年的高金各课程项目的校友们再次回到校园,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学院领导、师长、同学一起参加捐赠感恩答谢、重返课堂、携手成长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同忆往昔,共话成长。高金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程仕军,副院长潘杰,高金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教授,实践教授、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胡捷,高金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以及来自MF项目(2015级、2016级),MBA项目(2015级、2016级),EMBA项目(9期、10期、11期、12期),GES项目(3期、4期),PhD项目的校友及教师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自2018年4月高金设立“SAIF捐赠墙”以来,五年间先后有135位个人、25个班级和集体,以及20家企业荣登捐赠名录,充分彰显出“饮水思源 添翼高金”的感恩情怀。

程仕军在出席感恩答谢仪式时代表学院向各位捐赠人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添翼高金”有两层内涵:一是校友、捐赠人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捐赠支持高金教育事业发展,二是校友、捐赠人及社会各界人士汇智聚力在精神上为高金插上腾飞的翅膀。“饮水思源”同样有两层意义:一是校友秉持“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的善根回报母校;二是学院为感念校友们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不断赋能校友、捐赠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终身成长。学院希望继续与大家携手同行,早日实现高金建设“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发展目标!

随后,他向参与捐赠的个人、班级和集体的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参与捐赠仪式的个人、班级有:周广益校友、何茂平校友、魏梦奇校友、朱弘扬校友、李星校友;MBA2010PTB班、MBA2015PTB班、EMBA十期班、GES八期班;戈友会发展基金捐赠代表有:王刚校友、张国元校友、金澜校友、黄惠琴校友、王振华校友、郭永平校友、张蕾校友、黄妙娜校友、盛霖夫妇、涂勇校友、戈16A及会长;足球俱乐部捐赠代表有:周乐峰校友、陶祺校友。在仪式上,丁春春校友和刘弘捷校友被学院授予“高金发展大使”称号;沙俊被聘为高金世家俱乐部秘书处新一届秘书长,吕建奇、邱煜卿和陆强被聘为副秘书长。

潘杰代表学院向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院的发展使命,就建院14年来学院在师资团队、学术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关系以及捐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校友们作了交流沟通。他表示,母校的成就从根本上要看校友的成就,高金的校友工作将继续秉持“融会大家·成就彼此”的理念,为校友搭建更好的终身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助力校友的成长与成功。

在“重返课堂”环节,校友们再次坐进熟悉的报告厅,听胡捷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元宇宙时代的经济与金融》的演讲。胡捷首先回顾了元宇宙相关业态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分享自己对元宇宙的理解与逻辑框架,然后详细介绍了元宇宙时代的经济应用与金融方面的新发展。他指出,随着虚拟空间沉浸式体验逐渐的完善,人们将越来越多地“移民”到虚拟空间从事更多活动,他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元宇宙将会出现标志性应用。

“携手成长”交流环节,樊英利、王建郡分别代表高金校友总会欢迎校友们“回家”。樊英利表示,高金的文化是开放、包容和多维的。对于他本人而言,高金一直是生命中很特别的存在,所以这些年他非常愿意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为校友们多做点事。在接下来这一年,高金校友会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更好的精神家园。他衷心希望在场的校友们都能积极参加各种校友活动,以自身的力量影响到更多人,从而提升高金校友会的影响力,扩大高金的品牌知名度。

王建郡在致辞中指出,未来的校友工作重点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各项目、智库(研究机构)的合作,同时加强与校友会各分支机构的沟通交流,一方面是为学院的品牌建设助力,另一方面则是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他表示,高金校友文化的核心基础是“为校友服务”,校友组织的负责人主动承担起了奉献和服务的义务和责任,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会服务团队中来,共同为校友服务,为高金校友文化的持续传承和发扬做出贡献。

本次返校日活动共有22个班级返校。各班的班级代表们在分享中纷纷回顾了自己当年在高金求学的情景,以及毕业5年来的成长与收获,祝福高金越办越好,并期待毕业10周年再相聚。

返校日活动期间,潘杰还向MBA 2015PTB与EMBA 10期班的返校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