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活动回顾 活动预告 专题活动

9月24日 上海|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BridgeBio IPO启示录:金融思维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2-09-24 13:30 - 16:30

活动地点:上海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黄奇帆教授曾在他所撰写的《分析与思考》一书中,这样阐述:一切金融活动的目的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稳,则金融稳”,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实体经济服务。

而公司金融,不仅关注公司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获得最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并形成合适的资本结构,更关乎企业投资决策、利润分配、运营资金管理及财务分析等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2019年,美国的罕见病治疗公司BridgeBio横空出世,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夺得年度最大生物科技IPO桂冠。BridgeBio的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一种创新融资模式的成功, 更看到了一种全新的生物技术公司的商业模式的成功。 当金融赋能产业, 所产生的蜕变是显而易见的……

无论您是来自实体行业,还是金融机构;无论是科研专才,还是企业管理通才,复合型的知识储备是当下的制胜之道。 快速发展的商业世界,知识的不断更新,思维认知能力迭代,不断挑战着当今的职场人!本期SAIF金融MBA教授公开课,我们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汪勇祥,带来学界和业界的双重视角,不仅展现FMBA的学习过程究竟在学习什么?而且,用商业世界的真实案例,剖析“将金融学原理创造性地运用,解决现实世界的难题,赋能产业力量”。

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05 教授公开课:《公司金融》

                                汪勇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15:05-15:40 SAIF金融MBA项目宣讲

15:40-16:00        报考咨询与交流

教授简介

汪教授.jpg

汪勇祥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他也曾是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证公司金融、政治经济学、组织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和中国企业战略,主要研究对象是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目前担任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的副主编以及 Review of Finance 的副主编。

汪勇祥教授的文章发表在顶尖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和管理学期刊,包括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等杂志。他也经常为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以及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提供审稿服务。他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其成果被Wall Street Journal, Business Week, The Economist, New York Times, Science 等经济、金融和科学媒体报道。

汪勇祥教授于 2010 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博士学位,本科硕士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财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