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博士学位:北京大学经济学,1999~2004
硕士学位: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1986~1989
学士学位: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1982~1986

李正强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特聘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

李正强博士曾任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党委书记,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并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参与从《基金法》的制定到几乎基金行业监管的各方面规则和实施细则的建立。李正强博士曾撰文《美国投资基金业结构:演变与启示》,分析美国基金市场的结构和演变,并由此对中国基金业发展提出关键思路。李正强博士曾在夏季达沃斯论坛(WEF)、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 世界交易所大会(WEC) 等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

资本市场、风险管理 、金融监管、基金行业政策、法规制定工作
不确定性和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