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问:我是SAIF的学生,我已经考过托福/雅思,请问这可以作为我的申请交换资格的文件之一吗?
答:我们的选拔标准之一就是英语能力,托福和雅思成绩并非必要申请文件,但你可以提交并作为证明你实力的补充文件。不过,你仍然需要参加国际交流部门的英语面试。

问:请问交换学生回来之后是否要写报告?
答:按照交大的规定,凡是出国交换的学生,须在归国后十日内提交交换生报告。详情请参加交大研究生院的网页。同时我们积极鼓励大家在交换期间记录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多多向交换生园地投稿。

问:出国交换的费用约是多少?

答:根据各国的消费水平不同,学生个人所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会不同。具体费用在你选定了想要交换的院校之后,对方会出具费用估算清单。

问:在国外交换期间,我可以选修非金融类课程吗?
答:由于与SAIF交换的商学院大部分是综合类商学院,所以原则上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感兴趣的课程。但所有选修的课程均需通过项目主任的书面批准。

问:参加对方的交换,是否可以得到对方的毕业证书?

答:无法得到对方院校的毕业证书,但是可以得到有效成绩单。

问:请问SAIF是否会替学生办理签证?
答:参加出国交换的学生,须自行去各国领事馆办理签证。但SAIF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以协助学生取得签证。


问:如果我在交换学校的课程未能通过怎么办?
答:若课程未能通过,则该课程的学分无法转换。是否需要在SAIF补修等量学分的课程,需根据你已修学分的情况和各项目主任的意见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