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强
发布时间:2016-04-22

时间:2014-05-23,星期五,18:30-20: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3报告厅

演讲题目: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

现任美国德州A&M大学经济系Alfred F. Chalk 讲席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院长、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及其国家特聘专家,首批人 文社会科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曾任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长江商学院访问教授。

田国强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理论、激励机制设计、中国经济、幸福经济学、对策论、动态最优化理论、拍卖理论等。在包括《经济研究评论》、《国际经济 评论》、《博弈与经济行为》等国际顶尖、一流学术期刊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有11篇论文发表于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经济研 究》。目前担任英文学术期刊Frontier of Economics in China主编,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共 同主编,《经济研究》编委,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委会委员,曾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1991-1992)。在对1990-2000年全球最著名的 1000名经济学家排名中,按照论文数量排名第185位,总体排名第282位,在华人经济学家中排名第4位。2006年被《华尔街电讯》列为中国大陆十大 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