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
发布时间:2016-04-22

时间:2013-11-30, 星期六, 18:00 - 20:30

题目: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直接投资的全球挑战和机遇

金立群先生现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主席,中国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学会理事等职务。

2008年至2013年,金先生曾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央汇金公司监事长。2003年8月到2008年7月,金立群先生先后担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 长和常务副行长,主管对大湄公河次区域、南亚、中西亚地区的公共部门贷款业务和对所有发展中借款国家的私营部门贷款业务。他还参与中长期战略规划下的扶贫 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制定。

金立群先生1980年到中国财政部工作。1985年任外事财务司副处长,1988年任副司长。1988年,他被任命为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他于1995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同年晋升为部长助理。1998年被任命为财政部副部长。

作为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先生主管行政政法、教科文的预算,并负责金融部门的工作,包括从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筹集资金。在1998年至2003年,他同时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的中国副理事。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