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汝银
发布时间:2016-04-22
时间:2014-04-12,星期六,18:30-20: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3报告厅

题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与资本市场政商关系再造

我国知名经济学者,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对产业组织、现代公司理论、宏观经济与现代国家理论、现代金融市场等方面有较为系统的研究,为中央直接联 系专家、上海市特聘决策咨询专家、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与常务理事、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生导师、亚洲公司治理圆桌会议核心成员。

1988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3年任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所长。1997年起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

作为国内外在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方面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中国上市公司治理与投资者保护运动的重要思想推动者,多年来参与和组织了大量重大课题的研究,为证券市场决策和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思想库功能。

1988年和1992年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代表性著作有《竞争与垄断:社会主义微观经济分析》、《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变迁》、《中国公司治理:当代视角》等。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