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全球化视野下的经济前景与新一年资产配置展望”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7-03-25 13:30 -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回眸2016:全球“黑天鹅”频飞,低利率、低增长、低通胀的市场环境成为常态。经济增长失速、货币超发、流动性过剩、实际负利率、资产荒、股灾3.0、人民币贬值……

展望2017:在“反移民,反全球化,保护主义”的浪潮下,汇率波动会否加剧?美联储大幅加息,通胀风险如何?中国经济L型走势,人民币国际化如何预测?

如何看待新一年国际国内的经济前景和资本市场?

如何应对越趋复杂的市场形势?

如何在股票、债券、房地产、另类投资、海外资产中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分散市场风险,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资本增值?

两会之后,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经济和金融热点政策?对于新一年的资产配置又有什么影响?

3月25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宜信财富,特邀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 宜信财富副总裁尚筱三位重量级嘉宾从全球化视野分析新一年的国际及国内经济走向,资本市场动向,资产配置方向等热点话题。

【活动安排】

时间:2016年3月25日下午

地点:上海(报名经审核通过后通知具体地点)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宜信财富
规模:120人

听众要求:企业及金融机构高管,高净值人士

【议程】(供参考)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0  开场
14:10-15:00  主旨演讲: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15:00-15:50  主旨演讲:邵宇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15:50-16:20  主旨演讲:宜信财富副总裁尚筱
16:20-17:00  三位嘉宾交流对话
17:00-17:30  茶歇及自由交流

嘉宾介绍】

连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博士、教授、博导、中国金融40人论坛资深研究员和常务理事、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常务理事、中国金融论坛创始成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外汇与汇率、离岸金融和商业银行发展战略与管理体制。迄今在境内外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450余篇,出版著作12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20余项,多项获奖。《利率市场化:谁主沉浮》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4年)特等奖。获评新浪财经2015年银行业综合评选年度领袖经济学家。
多次出席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的专家座谈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邵宇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金融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在站博士后。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陆家嘴沙龙理事会秘书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成员。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中国财新网专栏作者。
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同时广泛参与媒体和公众事务。
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目前任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领域覆盖全球宏观、中国宏观、权益债券投资策略和金融工程。代表作品包括《全球化4.0》,《新政机遇》,《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
2014年度中国青年经济学人,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


尚筱 
宜信财富 高级副总裁

清华MBA,现任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负责包括北京、上海、杭州、青岛等33个城市的财富管理业务。作为国内财富管理顶尖专业人士,在包括浙江卫视、《财经》杂志、《第一财经日报》、《解放日报》等国内顶级主流媒体中,发表关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趋势、资本市场投资方向和风险提示、财富传承和海外投资等专业观点和论述,受到投资人和业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尚筱也同时担任清华大学MBA校友会上海分会副会长、浙江国际金融学会常委、上海财经大学职业导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