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活动报名 | 文化金融问道系列—走进星空卫视—12月9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8-12-09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星空卫视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文创协会

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项目组

星空卫视

三方携手,打造协会文化金融之问道系列品牌活动的第一期,将带领受邀参访嘉宾深入星空卫视走访学习,领略星空风采,探访文化创新之道。我们热情邀请各位对此领域有想法有热情的嘉宾报名参访!

时    间:2018年12月9日 14:00-17:00 
地    点: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665号星空广场6F
议    程:
(1)参观星空卫视
(2)座谈会
A.星空卫视段炼台长分享
B.灿星文化陆伟副总裁分享
C.交大高金陈欣教授分享
D.交大高金文创协会介绍
E.交大高金文创课程介绍
(3)合影

受邀对象:
1、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旗下文创协会会员、SAIF文创行业或文创相关行业校友(请在报名时注明)
2、校外文创行业高层管理者亦可申请报名,通过审核后即可成功报名
3、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潜在申请人

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本次活动均需报名审核确认后方可参加,谢绝空降。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2月7日17:00


本期嘉宾

 

潘杰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段炼

就读于高金EMBA13期,现任星空卫视执行台长,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双文学学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工程学硕士。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曾担任东方卫视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宣传主管, 2012年加盟星空华文国际传媒集团,先后担任频道推广及战略合作部总监,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星空卫视执行台长等职务。


 

陈欣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学术主任。曾在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等学术机构工作或访问,并曾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6 批赴滇博士团成员挂职担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助理,目前兼任云南省第12届政协委员、民建云南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陆伟

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历任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IT口记者、工商口记者、部门主任。现任灿星制作副总裁。《这!就是街舞》、《出彩中国人》总导演;《蒙面唱将》、《我们的挑战》总编剧;《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歌曲》宣传总监。


星空卫视

星空华文国际传媒集团是一家高度国际化的传媒公司,主要频道包括星空卫视中文台,星空卫视国际台和Channel[V]。

星空卫视中文台是专门为中国观众倾力打造的高收视率频道,以综艺和娱乐内容为主,全天24小时普通话播出。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及全国所有三星级以上宾馆涉外小区。是国家批复允许落地的三十六家卫星频道之一。星空卫视中文台将星空传媒多年的专业化电视经验与丰富的本地资源充分结合,以全新的节目概念、独特的表现手法和多样化的节目形式,向中国观众展示一个全新的电视娱乐天地。

Channel[V]作为亚洲第一的华语音乐频道,自9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年轻一代提供一个音乐和时尚文化的交流平台,不仅让中国的年轻观众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全球最新的音乐和时尚信息,同时也把内地的优秀音乐人才和音乐节目推向世界,让其它地区的观众能更全面了解中国的音乐文化。

星空卫视国际台开播于2004年定位文化时尚,在香港、澳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以及其他华侨话语地区落地,其影响遍及亚太,欧美众多国家和地区,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

SAIF文化创意领军人才课程

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产业金融重磅课程之一。这是创新创意勃发的时代,这是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时代,文化产业适时嫁接资本力量,通过跨界赋能去创造更大价值,将是多样化内容市场中持续竞争的核心关键,源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课程顺应时代而诞生。课程通过科学的教学体系,帮助文创行业的从业者掌握投融资的精髓,借力资本市场成为行业的弄潮儿。在课程设计上,创新性将金融知识和行业知识进行互补性交叉,兼顾理论知识和实案分析,既有业界交流,也有跨界沟通,既有国内参访,也有海外游学。同时该项目和学院的文创协会紧密结合,为学员提供的丰富的增值服务。另,本课程即将于近期开课。

SAIF文创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文创协会,本着汇聚、融合、共享、互助为宗旨,依托学院专业金融研究水平和优质金融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交流平台,并为完善和优化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交互及协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大文化的浪潮里,为校友提供更多文创领域的信息分享、行业及公司估值研究、投融资探讨、互娱项目展示分享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交流合作机会,与校友共同成长。

三方强强联合,助力文化产业与金融市场交流互融,我们热情邀请各位对此领域有想法有热情的嘉宾报名参访!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