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疫后复苏:消费扩容与数字化升级 | “高金E讲堂”第七期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20-04-15 19:00 - 20:20

活动地点: 线上直播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全球疫情阴霾笼罩,经济大萧条近在眼前。而中国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的同时,也无疑将和全世界一同经历经济危机的下半场。恢复秩序、提振经济、变革行业、扩大消费将是抗疫下半场的重点。面对疫情期间几乎停摆的各类消费,全国各地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消费刺激政策,助力地方市场回暖升温。

那么,在消费扩容提质的大方向下,我们该如何保护和救助广大的中小企业?哪些行业将穿越疫情,迎来的爆发性的增长?哪些行业又被现状倒逼着进行升级与转型?消费扩容,应如何融入当下的新技术与新模式?企业又该如何抓住机遇,构建智能化、在线化的商业生态?

针对这些问题,高金E讲堂第七期特别邀请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以及加华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宋向前,与我们一同从宏观到微观,从经济政策到产业变革,就“疫后复苏:消费扩容与数字化升级”这一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时间】

2020年4月15日晚19:00-20:20

【议程】

19:00-19:20   主旨演讲

陈歆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19:20-19:40   主旨演讲

宋向前,加华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19:40-20:20   深度对话及互动

【参与方式】

请直接报名,并关注“SAIF活动平台”小程序,届时可通过小程序进入活动,点击直播链接观看。

官方微信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通讯”也将在活动前公布各个媒体的播出路径,欢迎大家关注!

【嘉宾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407152745副本.jpg

陈歆磊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陈歆磊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市场营销学教授。加入SAIF之前曾任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及Finning Junior讲席教授。他在1994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

陈歆磊教授对产业经济学,市场竞争,消费者选择与营销策略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定价,品牌,营销渠道及广告促销。陈歆磊教授曾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和 Marketing Science上发表多篇文章。他是美国营销科学学会Sheth基金会2004年度博士联合会会员,并获得美国营销科学学会2009年度青年学者奖(MSI 2009 Young Scholar)。除去学术研究,陈歆磊教授对业界的研究也颇有建树。他的文章发表于《财经》等主流媒体,研究领域涉及电商及多渠道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及社交网络营销。他同时是《FT中文网》,《财富中文网》,《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专栏作家。

陈歆磊教授对国内外市场营销的理论与实践颇为熟悉,并拥有丰富的教学与咨询经验。他曾在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及ABB中国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他主要讲授MBA、研究生和博士生课程,包括“营销战略”及“价格策略”,以及EMBA和企业培训等课程。

微信截图_20200407152745.png

宋向前  

加华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2007年创立加华资本(原名加华伟业资本)。宋向前践行价值投资的理念,关注大消费与现代服务产业,坚持为中国消费产业的发展赋能助力,以“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的态度扎根中国消费投资。从1995年开始,宋向前的职业生涯累计管理规模超过800亿元人民币,项目累计交易金额达到2000亿元,其创立的加华资本累计管理资金总额逾百亿元。 

宋向前先生的代表投资案例包括居然之家(000785.SZ)、洽洽食品(002557.SZ)、加加食品(002650.SZ)、来伊份(603777.SH)、美团点评(3690.HK)、美图(1357.HK)、奥瑞金(002701.SZ)、泰康保险集团、滴滴出行、东鹏饮料、爱慕集团、老乡鸡、巴比食品、新明珠陶瓷集团、小罐茶、湘茶集团、嘉宝莉、博洛尼、业之峰装饰等。

微信截图_20200222145439.png

“高金E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EMBA/EE/GES项目部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线上沙龙活动平台,活动每期邀请一位或多位嘉宾在线分享其对热点话题的见解,演讲嘉宾由学院知名教授、精英校友、顶尖学者专家与商业领袖共同组成,话题涵盖宏观展望,资本聚焦,战略问诊,管理新知,财富解惑五大领域。

“高金E讲堂” 依托SAIF强大的知识创造和研究能力,将积极与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地区商会及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强大的传播网络,使嘉宾观点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在帮助与会者紧握财经热点、提升商业思维的同时,力图推动深层次的管理创新与产业变革。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