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大资管时代与财富管理新常态 | “高金E讲堂”第十五期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20-08-04 19:00 - 20:10

活动地点: 线上直播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     随着金融业逐步开放,全球化金融机构加速进入中国,也为资管新规后的中国的资管和财富管理格局带来新的变量。在此背景下,外资机构会为中国市场带来哪些新的竞争因素?他们的展业又面临哪些挑战?

●     对投资者来说,更加开放的金融市场会带来现哪些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在传统投资渠道及产品出现剧变后,如何看待未来的财富管理?

●     在财富管理新常态下,银行、证券、保险资管、基金、私募基金、创投等领域都将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各类资产管理主体如何建立明确的市场定位和鲜明的产品特色,打造核心市场竞争力?怎样的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符合未来发展趋势?

高金E讲堂第十五期线上沙龙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EMBA/EE/GES 同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联合主办,邀请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 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何慧芬,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大中华区CEO汪弘彬三位嘉宾,一同探讨“大资管时代与财富管理新常态”,欢迎积极报名并留言互动。 

【联合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EE/GES,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 

【直播时间】2020年8月4日(周二)晚19:00-20:10 

【议程】 

19:00-20:00   分享对话 

汪弘彬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大中华区CEO(主持人) 

吴   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拟邀) 

何慧芬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 

20:00-20:10   互动Q&A 

分享嘉宾

picture.png

吴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吴飞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他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吴飞教授于2000年在阿伯丁大学获金融与投资学硕士学位, 2004年在都柏林学院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

吴飞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其论文获2011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市场”最佳论文奖和2012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吴飞教授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担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国际期刊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和Economic Systems特约主编。

吴飞教授的实践研究是私人财富管理领域,他是《财富管理》杂志联席主编,《福布斯中文网》、《财富中文网》、《新浪财经》,《华夏理财》、《财富管理》、《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的财富管理专栏撰稿人及《家族办公室全书》和《家族办公室指南》书籍中文译者。

image.png

何慧芬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

何慧芬女士现任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长,负责把控富达国际在中国的整体策略,包括业务发展、日常运营、投资等其他重要职能。何慧芬女士拥有超过20年的投资管理经验。此前,她曾担任富达国际亚洲(日本除外)及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常驻香港,负责管理公司业务的整体发展,包括在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区、韩国、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地的机构、分销及个人投资等业务。在此之前,何慧芬女士还曾担任富达国际亚洲(日本除外)机构业务负责人,领导机构销售团队、区域机构业务团队、机构服务团队和投标申请书(RFP)团队。何慧芬女士在富达国际任职已有15年,加入时担任香港机构业务客户关系管理负责人,主要负责领导公司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DB)、固定缴款计划(DC)以及综合客户关系管理团队。

何慧芬女士于2005年加入富达国际。她此前还曾任职于摩根大通、安盛和恒生银行等机构,担任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部门主管。她士拥有香港理工大学商业研究学士学位,并拥有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picture.png

汪弘彬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大中华区CEO

汪弘彬先生于2016年加入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作为大中华区CEO,负责集团整个大中华区的业务运营和战略发展。在加入该集团前,汪弘彬先生曾于2009年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参与财新传媒的创办,并在财新传媒担任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的全国商业运营及战略发展。汪弘彬先生有接近20年的媒体、广告及市场传播经验,尤其是财经和商业领域。在加入财新传媒前,汪弘彬先生曾在《财经》杂志,美国《福布斯》杂志( Forbes),英国经济学人集团(Economist),美国道琼斯公司( Dow Jones & Co.)等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微信截图_20200222145439.png

“高金E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EMBA/EE/GES项目部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线上沙龙活动平台,活动每期邀请一位或多位嘉宾在线分享其对热点话题的见解,演讲嘉宾由学院知名教授、精英校友、顶尖学者专家与商业领袖共同组成,话题涵盖宏观展望,资本聚焦,战略问诊,管理新知,财富解惑五大领域。

“高金E讲堂” 依托SAIF强大的知识创造和研究能力,将积极与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地区商会及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强大的传播网络,使嘉宾观点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在帮助与会者紧握财经热点、提升商业思维的同时,力图推动深层次的管理创新与产业变革。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