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15 SAIF金融E沙龙“新经济转型期的投资策略与财富管理展望”报名启动-5月14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5-05-14 15:00 -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校区(报名确认后发送具体地点)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步入发展新常态,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新经济将成为中国创新发展中的主角。转型期的中国经济正从过度依赖投资、基础实施建设转向更多依靠消费和开放金融体系。而新常态的宏观经济环境,必然意味着新常态的财富管理模式和投资策略。


如何在新常态下寻找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和投资新机遇?

新经济下如何推进中国金融体系改革?

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如何选择正确的投资组合,认识风险,做好家族和个人财富管理?

如何把握市场的机遇并开拓新的财富管理业务模式,以满足高净值人士更高的财富管理和传承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逐步推进和金融市场的日 趋成熟,更好地利用金融工具已经成为企业家们不得不面对的人生和事业课题。面对不同的经济分析解读,做出准确适宜的投资判断是企业家创造和保值财富的必修 之路。本次【SAIF金融E沙龙】将深入探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金融体系改革,财富管理新趋势及投资策略等议题,希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为中国财富管 理行业的未来发展和投资展望带来深入思考。

时间:2015514日下午15:00-17: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校区(报名确认后发送具体地点)

报名方式:本次E沙龙为报名审核参与,请点击报名链接,详细填写表单中的个人信息并提交报名,经审核通过后会有短信确认参加,谢绝媒体参会。

议程:

14:30-15:00 签到入场

15:00-15:05 嘉宾致辞

钱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5:05-15:45 主旨演讲: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及海内外投资机遇

哈继铭,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策略师

15:45-16:15 主旨演讲:新经济转型下的中国金融体系变革(待定)

钱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6:15-16:45 主旨演讲:变革中的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现状及趋势

吴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

16:45-17:00 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部介绍及行业解读

严力耘,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大中华区市场主管

17:00-17:45 圆桌讨论:中国财富管理业展望及投资策略

主持人:
吴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副教授

讨论嘉宾: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温国伟  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组合管理组亚洲区负责人

罗鸣宇  高盛亚洲私人财富管理单一股票风险管理亚洲区负责人

石瑞明,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私人财富管理产品部执行董事

主要嘉宾介绍(按演讲顺序排列)


哈继铭

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策略师

哈继铭博士任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博士于2010年加入高盛投资银行部,任董事总经理。加入高盛前,哈博士于20042010年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哈博士于19932004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高级经济学家,2001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

哈博士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持有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钱军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EMBA/EE/DBA项目联席学术主任,还担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在他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领域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Journal of Finance金融学杂志,Journal of Financial & Quantitative Analysis 金融及量化分析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杂志等发表多篇论文。钱军教授是国际一流学术杂志Review of Finance金融评论的副主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和美国金融学会和西部金融学会会员。他在亚洲知名的金融会议,中国国际金融会议,开创之初即加入其组织委员会,并从20082010年 担任大会联席主席。他是中国金融暑期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同时担任全美中国金融协会(美国最大的华人业界金融协会)的主要学术顾问。他还担任过麻省理工学 院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访问和客座教授。


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从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获得经济学本科学位,并在19881991年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吴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

吴飞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他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

吴飞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包括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其论文获2011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市场” 和2012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

吴飞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学原理》和《私人财富管理》。他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 才”。现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 国际期刊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和Economic Systems特约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rial Finance 和 IEB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编委。


严力耘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大中华区市场主管

严 力耘先生是投资管理部旗下私人财富管理部(PWM)大中华区市场主管,他也是中国运营委员会和亚太区客户及业务标准委员会的成员。此前,严先生曾担任产品 暨投资咨询组联席负责人。严先生于 1994年作为分析员加盟高盛集团经济研究部门;1996年转至私人财富管理部工作,帮助建立了一个全球顶级的私人财富管理团队,并在区域内建立了广泛的 关系网络。严先生在1997年成为执行董事;并于2009年被升任为董事总经理。严先生持有多伦多大学商业学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严先生在1997年成为CFA证书持有人。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