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颠覆OR创新? 9月10日【SAIF金融E沙龙】解读金融服务的数字化趋势报名启动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5-09-10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SAIF上海校区1006教室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全球化、城市化、数字化这三大趋势正在无可非议地构筑这我们的未来。其中数字化颠覆尤其是一大新兴趋势,推动着无缝实时支付和收款的演化,也带来了数字货币的诞生。数字化颠覆无所不在,对众多传统行业产生影响,并对许多行业的结构和财务状况带来变化。


长期以来,货币一直伴随着我们,并随着整个生态体系的要求而缓慢演化——物物交换、钱币、电子货币等,而数字货币是不 可避免的下一步。三千年来,货币始终是人类历史的要素。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用于交易的材料和标志发生了巨大改变,但这一变化无可避免,直至如今的互联网 时代。数字货币的采用可能会对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有形的效益。袖手旁观就意味着让这个系统无序发展,延误及时采用可能带来的巨大社会经济效益。


而对于传统金融服务业,尤其是对于银行来说,互联网时代新生的客户需求、银行自我成本控制的需要等多方面内外因素共同 促进着商业银行数字化迁徙的行动,在这场银行数字化革命中,从业者应勤于转变理念、敢于重塑架构,紧跟客户的需求,并且应将数据信息的安全保障置于重中之 重,如此将推动成功的银行业数字化时代自我重塑。


企业领导者尤其需要拥抱变革,无论一开始看起来多么地微不足道。银行机构过去凭借着对简单金融服务的控制,赚取了数十 亿美元的利润,如今这些简单金融服务可以被创业公司轻松复制,而且费用低得多。这些服务门槛的逐渐降低将会给所有人带来更加高效的金融系统,不仅仅剔除了 不必要的费用和繁文缛节,而且更重要的是,带来各种前所未知的新功能。


拥抱未来,重塑金融服务,体验数字化带来的创新和发展,本次【SAIF金融E沙龙】特邀花旗机构客户业务旗下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主管Naveed Sultan先生解读全球金融服务的数字化趋势,并探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革命所带来的转型和革命。

本次沙龙席位有限,欲报从速。


活动概览

活动时间:2015年9月10日晚19:00-21:00

活动地点:SAIF上海校区1006教室

活动议程

19:00-19:05 开场致辞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9:05-20:00 主题演讲

Naveed Sultan 花旗机构客户业务旗下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主管

20:00-20:20 教授点评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20:20-21:00 Q&A

*会议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活动规模:60-70人

语言:英语(中文同声传译)

报名方式:请点击报名链接,详细填写表单中的个人信息并提交报名,经确认后会有短信通知参加。席位有限,欲报从速。谢绝媒体参会。

关注微信公众号“高金E通讯”,可获得优先入场资格。

主要嘉宾介绍(按演讲顺序排列)


Naveed Sultan

花旗机构客户业务旗下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主管

Naveed Sultan先生目前担任花旗机构客户业务旗下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主管。Sultan 先生拥有逾25 年的机构银行业务经验,在花旗集团工作已超过20 年,目前负责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的业务管理工作。这项销售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机构是花旗机构客户集团下规模最大的全球业务部门之一,涵盖多项整合解决方 案,包括:贸易与供应链融资、出口信贷、流动性与投资管理、公司卡服务、信息服务、收款业务、咨询与数字服务,旨在为公共领域客户,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服 务,其客户基础遍布120多个国家,包含94%的全球500强企业、700多家公共领域客户以及600余家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和保险公司。


Sultan先生曾担任欧洲、中东与非洲(EMEA)地区的交易服务业务主管,并曾在LCH Clearnet、花旗银行土耳其分行和花旗银行欧洲公共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会成员。他还是花旗机构客户集团营运与管理委员会委员、花旗创新理事会理事,并 担任财资与贸易金融部全球创新理事会主席。Sultan先生拥有广泛的行业经验,涉及企业银行、公司金融、交易银行、营运与技术等领域,并经常就上述主题 发表演讲和论文。Sultan先生还为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分校的硕士项目执教商务课程,并参与帝国学院和牛津大学的顾问和授课工作。


Sultan先生持有拉合尔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钱军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EMBA/EE/DBA项目联席学术主任,还担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在 他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他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从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经济 学本科学位,并在1988到1991年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领域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是国际一流学 术杂志Review of Finance金融评论的副主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美国金融学会和西部金融学会会员,及全美中国金融协会(美国最大的华人 业界金融协会)的主要学术顾问。他还担任过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访问和客座教授。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