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论坛·北京站-创新·监管:金融新秩序与经济新常态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17-10-28 14:00 - 18:00

活动地点: 北京金融街(详细地址将通过报名确认短信发送)

活动演讲人: 张春、蔡昉、王一鸣、徐忠

活动背景:

在全球经济延续平稳复苏态势,外需环境总体改善,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地缘政治风险及不确定性仍然较多的国际大环境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和创新驱动战略深化实施,国内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过剩产能继续化解,适应消费升级的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总供求更加平衡,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

盛会之后,新的周期已经拉开帷幕。如何更好地掌握国内外经济局势、理解国家金融政策意图、把握历史战略机遇?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将于2017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SAIF金融论坛·北京站”活动。

此次论坛以“创新·监管:金融新秩序与经济新常态”为主题,将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学者、大型金融机构高管等嘉宾汇聚一堂,就金融业如何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大势,推动改革创新及促进经济发展等议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前沿观点,并共同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

【论坛主题】创新·监管:金融新秩序与经济新常态
【主       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联合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
【协       办】SAIF北京校友会
【时       间】2017年10月28日14:00-18:00
【地       点】北京金融街(详细地址将通过报名确认短信发送)
【论坛议程】
论坛主持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4:00-14:10  开幕演讲

张   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14:10-16:00  主题演讲

蔡   昉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徐   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16:00-17:30  圆桌讨论

蔡   昉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   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庄   诺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助理 中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树华  中国银河证券 副总裁、公司执委会成员兼首席风险官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