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金课堂 | 数据的秘密 AI时代的消费金融风险控制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18-03-12 18:30 - 20:50

活动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活动演讲人: 林晴、李祥林

活动背景:

从近年对GDP的拉动数据看,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这也导致自2009年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试点管理办法以来,中国消费金融公司机构数量增长激增。除了传统银行及持牌小贷公司以外,截至2017年8月,中国已有24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牌照,22家机构已开业。2017年上半年末,行业信贷余额达1906亿元,同比增长125%。

伴随机构高速成长的是多头借贷和套现等欺诈问题的涌现。不完全统计,消费金融相关黑色产业从业者高达160万人,形成了超1100亿元年产值;信贷风险环境随之发生巨变:2016年信用卡逾期1.4%,消金的比例则高达4.1%。风险并非中国独有,2017年预计美国消费金融市场预计出现77亿美元的信用卡欺诈,从大衰退后低坏账率~3%开始爬升到4%。

与此同时,消费金融还面临着支付通道、场景拓展(大数据)难、法律环境尚不健全等挑战,这些问题与风险问题盘根错节,成为全行业发展的核心难题。

全球消费金融风险管理的资深领导者——摩根大通零售行前风险管理董事总经理林晴先生将于2018年3月12日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林先生将从首席风险官视角出发,就利润规模增长与风险、微观信贷策略与宏观经济指标等核心关系,全面深入阐释对消费金融风控的实战体会和战略性思考。

【论坛主题】数据的秘密,AI时代的消费金融风险控制
【主       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时       间】2018年3月12日(周一)19:00-21:00
【地       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具体地址将在活动报名后短信通知)

【论坛议程】
19:00-20:00  主题演讲
摩根大通零售行前风险管理董事总经理林晴

20:00-20:20  对话环节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前首席风控官李祥林
摩根大通零售行前风险管理董事总经理林晴

20:20-20:50  Q&A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