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高金-瑞威大讲堂”之“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专题研讨会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9-07-31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广州市珠江新城康莱德酒店

活动演讲人: 刘云生,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院教授

活动背景:

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远景规划释放的巨大改革红利,湾区内交通、经济、产业将实现快速发展,而由此产生的人口聚集效应和高素质人才的大量引进,都将积极的为大湾区九城的土地市场提供更坚实的需求支撑与超优异的市场预期、土地估值也将迎来政策红利期。而TOP30的房企早已将大湾区作为布局重点,通过高达数万亿元的土地储备实现在大湾区未来发展中的稳定支撑。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实现从单一的城市向城市群转型、从单一的城市中心向大湾区金融中心、科创中心的升级。其中,作为顶层设计的金融融合发展将是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创新环节。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瑞威资本(01835.HK)联合打造的不动产金融智库平台“高金-瑞威大讲堂”发起主办,以“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为主题,围绕“运用金融创新手段拓展土地市场改革的可行性探讨、土地金融创新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构建统一的土地金融市场、设计相容的土地政策、如何凝心聚力惠及各方利益、以及城市更新与土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等一系列焦点问题,与来自大湾区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大湾区上海交大及上海高金的知名校友学员、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管等专业人士共同展开研讨。 

会议主题:“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瑞威资本(01835.HK) 

协办单位:广州大学不动产研究院 

时间:2019年7月31日,下午14:00-17:00 

地点:广州市珠江新城康莱德酒店(兴民路222号三楼康莱德宴会厅III)

发言嘉宾: 

1、致辞嘉宾:潘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2014年至今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培工委办公室主任、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办公室主任、培训中心主任等职; 

2、主讲嘉宾:刘云生,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院教授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民商法学科带头人,不动产研究院院长。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不动产法研究》主编;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专家库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2013)。CTV12频道“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深圳特区报》理论版特约撰稿人。 

更多嘉宾信息请关注后续方案更新。

会议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40 嘉宾致辞 

14:40-15:30 主题演讲:城市更新与土地资本市场 

15:30-16:30 圆桌讨论: 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 

16:30-16:35 合影

16:35-17:00 自由交流 

相关简介: 

1、“高金-瑞威大讲堂”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瑞威资本(01835.HK)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打造基于不动产金融的智库平台、帮助不动产业二次飞跃与转型升级、促进不动产业与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国家现代化体系建设。 

2、广州大学不动产研究院 

立足大湾区,以解决不动产所涉各类紧迫、重大问题为研究方向。下设不动产理论研究中心、大湾区不动产法制一体化研究中心、大湾区土地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珠三角“城中村”改造与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与大湾区不动产数据研发中心。通过内培外联的形式,拥有一只国家级的研究团队,并依托广州大学现有博、硕学位授权点,培养不动产专业高端人才,建设国内领先的不动产研究与社会服务平台。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