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9月23日 上海 | 创业马拉松 能源科技+金融 共创可持续发展世代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09-23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崔立峰、宋易、杨轶、金仙玉、金哲敏

活动背景:

透过技术革新,从而更有效率地使用、传输、储存及转化能源,并降低能源使用所产生的环境问题,是能源科技的要义所在。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的不断深入,绿色产业已成为重要投资领域,而新能源与科技的结合,势必为新能源发展产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高金MBA校友同学当中,有大量活跃在能源环保ESG产业第一线的专业人士和产业投资人,他们关注中国新能源科技领域的发展潜力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走向,践行ESG理念,寻求在经济、社会和环境间的平衡,以实现行业长期繁荣产业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高金MBA项目组联合交大高金MBA学联ESG投资俱乐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行业资深校友一起,共话“能源科技+金融,共创可持续发展世代”。

活动议程

日期:9月23日(本周六晚)时间:19:00 – 21: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淮海西路211号)304教室

19:00-19:15 活动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办公室资深招生老师 张永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学联ESG投资俱乐部会长 赵圣

19:15-20:15 主题演讲:能源科技助力传统行业升级--绿电化工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教授、博导 崔立峰

20:15-21:00 圆桌讨论:金融,让能源更清洁、产业可持续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教授、博导 崔立峰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管理人绿金投资投资业务董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1级金融MBA 宋易

国家电投产业基金上海事业部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MBA 杨轶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金融产品主管、远能(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 金仙玉

麦迪科技(603990.SH)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 金哲敏

主持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资深招生老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 张永昌

嘉宾介绍:

1695266061152051463.jpg

崔立峰,国家级科技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教授。从研究生期间开始致力于先进微纳结构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有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研究经历和硅谷亚马逊公司的研发经历。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环境催化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成果。2013年回国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Chemical Reviews》、《ACS Nano》、《Nano Lette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所发表学术论文被广泛引用,总他引次数超过10000次,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中有1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4篇单篇他引次数超过500次,H因子为45。申请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21项,已获授权12项。

1695266150276030981.jpg

宋易,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1级金融MBA、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管理人绿金投资投资业务董事,长期从事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交通一级股权投资,个人累计已投资金超20亿元。18年以上投资、金融、财务、内控工作经验; 10多年交银、复星、协鑫集团新能源(光伏、汽车、风电、氢能、储能等)投资与产业工作经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会计双学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1级金融MBA、清华大学经管-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硕士。

杨轶改1.jpg

杨轶,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MBA、国家电投产业基金上海事业部总经理,负责上海事业部发起基金的“募、投、管、退”工作,担任基金投委会委员,在管基金规模超50亿元。

杨轶先生拥有15年以上能源相关领域从业经验和7年以上新能源相关投融资经验,参与了珠海冠宇(消费锂电池,已上市)、国能日新(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已上市)、杰华特(电源管理芯片,交易所已受理)、润阳新能源(光伏电池片,交易所已受理)、美科太阳能(光伏组件设备,交易所已受理)、艾罗能源(户用光伏及储能,交易所已受理)、能通科技(北京IDC)等股权投资及并购项目以及东海大桥海上风电(亚洲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等新能源电站建设项目。始终专注于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在新能源领域及上下游产业链方面有较深刻的理解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杨轶先生曾先后就职于国家电网、发改委系统和复星集团,曾担任项目经理和投资总监等职务。

 

金仙玉改1.jpg

金仙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MBA、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金融产品主管 、远能(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科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金融领域,聚焦基础建设和传统能源板块核心央国企。现任职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科技企业,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远景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提供可再生能源、电池、储能、绿氢、智能物联网等零碳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1695267715213004182.jpg

金哲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MBA、麦迪科技(603990.SH)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同济大学交通工程学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在读。12年以上战略投资、上市公司收并购、政府产业基金募投管退、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经验;目前专注新能源光、储、氢领域战略投资及收并购工作。历任宁普时代、红星美凯龙控股战略投资总监,中车绿脉基金业务一部负责人。

1695268175519098079.jpg

赵圣,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MBA、交大高金MBA学联ESG投资俱乐部会长。

交大高金MBA学联ESG投资俱乐部立足于学术,求索于实践。俱乐部集结学界业界资源,号召产学研有志之士,共同探寻金融赋能实体转型、支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可行之道。

主持人介绍

1695268239940070589.jpg

张永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MBA,高金MBA资深招生老师,高金校友企业源橡科创顾问,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招生老师,10年一线商学院招生官经验,参与投资孵化了数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