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1月20日 上海 | 高金金融MBA2024年前瞻·对话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4-01-20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演讲人: 吴晨、李楠

活动背景:

2023年,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经历了许多重大事件。经济增长动能减弱、金融市场的动荡、技术的颠覆与浪潮,以及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合力编织了一张复杂的网。

展望2024年,世界的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随着国际秩序与发展范式的根本性转变,这些已知的和未知的风险都可能给2024年全球经济趋势带来不可预测的挑战,继而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

正因如此,《高金金融MBA2024年前瞻·对话》应运而生。值此万象启新之际,我们希望构建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以思想的火花探求真知,以前瞻的视角洞察未来;我们希望启迪年轻职场人面对深刻变革的策略和应对之道,从而帮助他们在时代浪潮中对抗“无力感”,以勇气与智慧穿越迷雾,从“不确定性”中突围。                                               

时间: 1月20日(周六) 下午2点

地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305教室

议程:

13:30-14:00  签到交流

14:00-14:45  展望2024——五大前瞻思维

吴晨  《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

14:45-15:30 对话:“不确定性”时代下的“突围”

李楠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吴晨 《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

15:30-16:00 互动问答与交流

嘉宾简介:

吴晨改.jpg

吴晨,《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2015年率领团队创建了《经济学人》170年历史上的第一份中文数字刊物。吴先生的涉猎范围广泛,涵盖宏观经济发展,全球发展大趋势,企业管理创新最佳实践等。最近两年吴先生专注于研究“十字路口”问题,即商业、科技与社会交叉的“跨界”议题,比如人工智能应用给商业流程带来的改变、生物学和生态圈研究对经济学研究的启发、或者管理科技应用带来的治理改善等等。

过去三年,吴晨先生出版了“咆哮二十年代”三部曲,分别是《聚变:商业和科技的前沿思考》、《转型思维: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快速应变》及《超越乌卡:不确定时代的长期主义思考》。

2022年下半年,吴晨先生又出版两本专著《商业场景:未来商业的进化方法论》和《潜流:激荡、变局与趋势》。

为了表彰他在财经媒体领域内的卓越成就,西班牙IE商学院2021年颁发给吴晨先生亚洲财经新闻年度大奖。

1705300452374027328.jpg

李楠,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兼任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她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银行业研究团队主要成员;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和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楠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资产定价。目前致力于研究不确定性下的经济政策和投资决策,长期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定价,以及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的风险与估值。她与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 芝 加 哥 大 学 经 济 系 教 授 Lars Peter Hansen和 芝 加 哥 大 学 商 学 院 教 授 John C. Heaton 合 作 的 文章“Consumption Strikes Back? Measuring Long-Run Risk”发表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担任Econometrica,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经济学季刊》等多个国际和国内一流经济学和金融学期刊审稿人,以及香港研究基金等基金评审人。

李楠教授具有丰富的中英双语教学和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经验,主讲课程面向本科生、金融专业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博士生、MBA、EMBA、高管培训等项目,指导论文曾获得全国优秀金融专业硕士论文奖、上海市优秀金融专业硕士论文奖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奖。《商业银行管理》等全英文课程入选国家首批国际平台全英文课程,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交换课程、交通全球课堂项目和世界慕课联盟全球融合式课堂项目,并获多项优秀课程称号。编写加拿大 Ivey 案例,主持编写银行培训教材《县域金融政策与实践》,编写Research Handbook on Alternative Finance 负责Alternative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n China一章。

李楠教授在日经亚洲、FT中文网、新华社客户端、国际金融报、上观新闻、文汇报、澎湃新闻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中外媒体发表多篇与金融监管、金融科技和科创金融相关的文章,并接受路透社、国际金融报、上观新闻、时代财经、澎湃新闻、搜狐智库、新民周刊、上海证券报、劳动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受邀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东方卫视担任点评嘉宾,应邀在上海美国商会论坛,上海纽约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华威大学中国发展论坛,上海交通大学励行讲堂等做主旨演讲。“楠说风险”公众号获上海交通大学网络育人工作室称号。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