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广播电台】SAIF MF成功举办2018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10990次

2018年1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MF)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25所顶尖高校的130名优秀本科生以“银行股轮动策略”、 “设计区块链应用”、“使用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量化资产分配”、“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五个详细的话题方向角逐冠军。1月30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对此做出了报道。

SAIF MF成功举办2018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近日在沪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25所顶尖高校的130名优秀本科生通过层层选拔挺进决赛,以热点话题“金融科技”为基调展开角逐。相关情况马上连线东广记者刘康霞。

主持人:刘康霞,你好。

记者刘康霞: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次的2018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的内容还有亮点。

记者刘康霞:好的。本次高峰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顶级高校的上千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赛,其中不仅囊括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C9及985院校,也受到了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学子的积极响应。这些学子围绕“智能投顾”、“数据挖掘”和“区块链”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以“银行股轮动策略”、 “设计区块链应用”、“使用Black-Litterman模型进行量化资产分配”、“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精准市场营销”五个详细的话题方向进行最后的角逐。

竞赛首日,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致欢迎辞并对Fintech相关概念及此次峰会议题进行解读。圆桌讨论环节由SAIF MF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蒋展主持,维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瑞雪,快牛金科副总裁赵杨,车品觉,穆海洁及曲径就“Fintech”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读,例如Fintech在国内应用的情况和前景如何?Fintech将为金融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同时,嘉宾们结合自己多年的阅历和实践经验给予MF学子宝贵的人生建议。

金融高峰会给各高校的学子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培养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通过演讲和竞赛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提升青年学子们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主持人:那么在这次比赛中有没有特别吸引到你的花絮和精彩瞬间呢?

记者刘康霞:其实在整个比赛中,学生们都是分组或者个人,围绕“金融科技”以企业目前进行的一些业务进行创新,提供解决方案。这是这次比赛非常大的一个亮点。但是金融科技本身具有专业性,他们在设计的同时,专家会作为顾问提供意见。

主持人:嗯,好的。谢谢康霞带来的介绍,再见!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