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陆家嘴金融城发布金融科技“陆九条” 提出人才培养新需求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0447次

5月10日,“陆家嘴金融科技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沪召开,陆家嘴金融城联合业界推出2.0版金融科技“陆九条”,打造全球最优金融科技生态圈计划。由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联合主办的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暨“LU TALK陆家嘴大讲堂”也于同期举行。5月10日,东方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陆家嘴金融城发布金融科技“陆九条” 提出人才培养新需求新方向

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陆家嘴致力于深耕和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今天,陆家嘴金融城组织召开“陆家嘴金融科技服务业发展大会”,充分发挥金融城丰富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优势,深刻分析金融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发展规律,联合业界推出2.0版金融科技“陆九条”,打造全球最优金融科技生态圈计划。

在今天召开的“陆家嘴金融科技服务业发展大会”上还举行了首场“LU TALK陆家嘴大讲堂”暨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表示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机遇,与之而来的还有对于金融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新需求和新课题。据透露,高金计划在金融硕士项目下新设立“金融学-科技金融(MF-Fintech)”培养方向。该方向将在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与大数据相关的深度学习,设立基础统计课程、计算机应用及技能等课程,并注重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搭建的能力。

据了解,“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创办于2016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聚焦经济金融热点话题,构筑开放互动和交流平台,力邀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重磅嘉宾和领军人才为上海乃至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

“LU TALK”陆家嘴大讲堂是由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全力打造的全生态信息共享平台,构建“线下演讲+线上推广、信息交互+形象展示、创新模式+资源对接”的全新模式,实现“人、事、物”的全面链接,发挥作为形象展示平台、信息交互平台、业务合作平台、品牌传播平台的积极作用,面向全球展现浦东风貌和上海精神,成为“上海文化”“上海服务”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