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戈友会华南分会戈14首度肇庆星湖拉练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8356次

七星岩雄奇险,星湖烟波浩瀚。肇庆的星湖公园上空依然飘扬着时大时小的雨帘,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停不住的汽呜声夹杂着大雨拍在车窗上的淅沥,像一首大重奏,似在等待着什么。训练基地上,华南校友会副会长、此次活动的东道主马少栋(EMBA10期)已在其星湖大酒店精心准备好了一切,等待着新老戈友们的到来。

2018年8月11日下午17:00,在丝丝风雨中,戈友们聚集到了拉练的起点——肇庆,在戈友会副会长、华南分会会长杜称华(EMBA13期)的洪亮口号中,开始了跑前热身。

从热身的各异形态中,很多同学可能还是跑步新手。虽对跑步有着“敬畏”之心,却也因为集体的凝聚力,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华南战队。

说实话,在自己短短一个半月的跑龄里,以前从来没有感受到过什么是“乐跑”。但是这次华南拉练,冯玉华大姐(EMBA5期)说:“跑步有几点很重要,第一是团队;第二是风景;第三是心情。”闻罢看向身边,蓦然发现,所有关键因素的都有了。心情瞬间大好,脚步轻盈,活力满满。

当然,还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萦绕在华南,他们说:“跑步,我们是认真的。

结束第一天的拉练,在终点集合的时候,才知悉原来一路上一直默默擦汗,后程一语不发的马少栋,完成了他的第一个8公里!没有人知道,他平时其实很少跑步,很早就已经脚心钻心痛;为了参加戈14,他一步步挑战自己的极限;原来在旁边一直调侃小马哥的纪录是“15公里”的这个梗,真是句玩笑。不过,我相信,很快他就会刷新自身的记录。 

第二天,肇庆的雨更大了,风呼呼作响,6:25前往大堂的路上,我想今天不会有很多人了吧?多么适合睡觉做梦的天气啊!

没想到,戈友们齐刷刷地准时出现在了聚集地,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开始热身。

 

湿滑的地,一点都没有干扰我们乐跑的情绪,戈13中喜获戈壁圆梦奖的冯大姐率先“飞”了起来。第一天拉着从没跑过步的妹妹跑完15公里的她,今天又完成了16公里。这在我有限地对“前辈”的认知里,惊为天人。 

顺便记录一下华南戈友,两天来“溜达”的记录。望着跑完以后面不改色的他们,敬畏他们又圈了一个跑步圣地。

  

很多人提到跑步,想到的最多的可能是“生命在于运动”、“酣畅淋漓”、“自律等于自由”等等。然而通过这次戈友会华南分会组织的拉练,我感受到的是另一番完全不一样的温暖,那就是——家。

来参加这次肇庆拉练的年龄最小的小朋友,只有十个月,虽然因为饭后要午休和爸爸妈妈没有入镜,但我们都记住了这位在我们一面吃饭一面还乐此不疲畅谈跑步,戈壁的话题中同样眉飞色舞的小家伙。因为奶奶舍不得华南这一帮兄弟姐妹,所以即将前往加拿大的一家人,举家参加了这次拉练。

最浓的爱与支持深藏在这些无声的默默的小举动之中。感恩此次华南肇庆之行,让我体会到在华南,还有这样一个有温度的群体。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马少栋副会长的鼎力支持和赞助!他细致周到地安排了本次肇庆星湖拉练线路、陪跑人员、后勤补给和酒店餐饮美食,这是一次“痛”并快乐的难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