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高淳拉练小记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6316次

一直听说高淳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竹林青葱,鱼塘密集

丘陵绵延,鸟语花香

带着对这座江南鱼米之乡的向往之情,我积极地备战高淳拉练。可能一切都太过美好,以至于犯了跑步的禁忌,比赛前一天晚上南京的11期同学热情招待,给我们鼓劲,我没有控制住龙虾螃蟹的摄入量,加上受凉晕车,在到达酒店门口时呕吐不止,秋萍竟也毫不嫌弃地帮我收尾。我想可能就是吃多了,因为其他人并无异样。接下来一夜不适无眠。站在第一天拉练的起点时,我却依然斗志昂扬,薰衣草庄园我来了。

第一圈6.6k,发挥还算正常。第二圈时开始体力不支,胃阵阵痉挛。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在继续坚持,也没有听从养生弃赛的劝阻,直到第三圈彻底掉速,身体发出的强烈抗议让我止步20k,含泪放弃了最后一圈。坐在补给点的时候我已开始发烧作寒。

高金的戈友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嘘寒问暖,仿佛我就是一个小baby。从妙娜王晶的保暖衣物,到燕子王莉的红糖姜茶维C片,从戈友会帮我省略掉参会时间让我安心休息,到秋萍王晶李雁妙娜王莉关心我的饮食,帮我物色流质清淡食物。三牛会长、升辉、匡宏、白白、爱华、常畏、炯炯、艾青等嘱咐我要好好休息。晚上秘书长王莉还监督我去盖医生那里治疗。戈友们的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让我内心很温暖,很感动,也告诉自己说,要尽快好起来。

第二天拉练换了场地,在大巴上,我其实还不确定今天能不能跑完全程。卸下水袋,我决定轻松上阵,不管怎么说,先跑起来。一路跟着升辉、匡宏、爱华、志强,我一圈一圈地坚持着,听着大家的指导,上坡下坡,何时加强摆臂,何时调整呼吸。感觉熬不下去的时候,爱华一直鼓励我。我就这样一点一点熬完了全程,总算弥补了昨天没有完赛的小小遗憾。

高淳拉练给我这种跑步小白最深的感受是: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始终心存敬畏。了解自己的身体,爱护自己的身体,才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组织负责。既然选择了冲A,就要遵守规则,包括对睡眠、营养、力量训练、康复治疗的要求,不可心存侥幸。另外,跑步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系统性工程。有氧训练是基础并至关重要。要懂得循序渐进,要能耐得住寂寞。不因某一次训练未达到效果而沮丧,不因某一次训练超过预期而盲目自信。 

最想说的重点放在最后,感谢高金戈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敬畏、感恩、传承。让我遇见了最好的你们,以及有希望成为的,那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