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三飞组合,我的兄弟我的连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11141次

鲜有人听闻高金戈13的“三飞组合”,更别说他们的故事。三飞,缘起于戈9北大“三剑客”的精神,因为相似的性格、相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并以飞鱼、飞箭、飞跃的戈赛队员代号落地。如果说高金戈13是一个连队,那三飞组合就是尖刀排。和戈13其他的队友一样,三飞也是幸运的少数,是相依相惜的兄弟,一起接受磨难,一起经历至暗时刻。我们既孤单,也并肩,我很骄傲能够参与其中。

一起出发,准点到达 

 

时间的推移,戈13已经渐行渐远,但依然有一些画面如同记忆里的珍珠,越擦越亮。“一起出发,准点到达”,飞箭的参赛宣言让人难忘,这句话也巧合地总结了三飞组合的戈13比赛。 

第一日我们从破城子忐忑地出发,一个定速、一个导航、一个拖带,在黑戈壁上跑出稳稳的节奏;第二日我们在骆驼刺愤怒地狂奔,飞鱼胸前飞扬的名牌彷佛让我明白了戈赛的意义,在风车阵迎来久违的痛快;第三日,我们远望最后的终点白墩子,越过山丘后安静地等待,在玄奘之路的石碑下接受历史的惊喜。如今回忆起来,感慨万千。但是,戈赛最难忘的镜头,依旧是出发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到达的时候我们依然在一起。 

 

一起出发是规则也是必然,准点到达是许诺也是承担。戈赛的魅力之一便是故事不会按照预想的计划发生,但总有一种戈赛的精神能让一切化险为夷。奋力向前、拼到极致,是戈赛的英雄主义;牺牲自我、成就队友,是戈赛的骑士精神;主动承担、兑现诺言,是戈赛最后的信仰。无论是什么、相信什么,总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答案。我永远也无法忘记赛前的两个月,飞鱼不断陪我合练,在400米的操场我们一圈一圈的磨合,直到步伐跑到一起、心跑到一起。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比赛时,飞箭用他水袋包的水为我降温、在我掉速时为我伸出的援手。一起出发准点到达,这样的镜头早已在我们心中萌芽。我想这样的友谊,只存在于戈赛战斗中,只存在戈友兄弟间。

我们都是第六人 

 

戈赛“第六人”是一个哲学命题。第一次理解是规则:十人完赛时间排序,取第六人个人成绩为团队成绩;第二次理解是行动:尽量努力一点,跑快一点,发挥稳定一点,不要做痛苦的第六人;第三次理解是内涵:A队犹如一辆10节车厢的列车,这本是一个有机整体,第六人只是一个巧合。和拉练选拔时各自暗暗较劲不同,赛道上第六人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复杂多变的因素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第六人,第六人不仅决定于自己,还决定于前五人的拉力和后四人的推力。 

 

当年轻的飞鱼每每将队友送达终点,又退回到最后一个打卡,我觉得他是第六人;当飞箭带着膝盖的伤痛,毅然决然地在比赛前夜的动员会回答“没问题”时,我觉得他也是第六人;当我心跳持续在180波动,心有余悸但依然把拖带的胳膊伸给峰少时,我觉得自己也是第六人。在戈赛中,第六人从来都不是一个名次或者成绩代表,更像是一种心魔,更像是可以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赛后我曾经写下这样的话:曾经我们认为拼命的训练只为在赛道上的从容,获得将比赛的折磨转换为美好的享受的能力,但实际上魔鬼的训练和无法计算的汗水,只是为了当我们站上起跑线时,拥有迎接至暗时刻的底气,并在队友需要时,任然能心有余力地伸出援手。如果说魔鬼的训练能成就一个强大的身体,那么无数个心有余力的援手将成就更伟大的团队。 

戈赛的征途里,我们都是第六人。 

 

我的戈13,我的兄弟连 

 

在这场身体和灵魂的盛宴中,老戈友的一路陪伴,绿马甲的保驾护航,BC队的无私奉献,我们无数次感动于别人的付出,也不断被积极乐观所感染。但走上赛道前,我们依然需要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为何而跑? 

飞箭为兑现和小猪队长的许诺,毫不犹豫地披上9号战袍。飞鱼为了女神的“破6”心愿,锚定目标甘做拼命三郎。而我自己彷佛一直在迷失,从老戈友祥戈引路初识,到新睿班戈壁拓展了解,一年来兢兢业业的训练似乎让人忘记了为何要出发。还好三飞组合让我重新定义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知道了该做的事情。我们为戈友的期望而跑,是为不辜负;我们为队友而跑,是为同甘苦;我们更为自己而跑,因为那些选择和坚持、付出和拼搏,终将成就一个更脚踏实地的我。显然,这是我的戈13,我们的戈13。无论别人诠释了多少回精彩万分,都无法替代一次完整的亲身体验。 

 

这一路,还好能一起度过。和我因戈赛相遇的人,都是我的兄弟,都是我们的兄弟。我不是英雄,但我曾经和英雄们一起跑过戈赛。我们是A队队员,生来就应该经历至暗时刻,我们都很害怕,不清楚明天到达终点的样子,但我们知道可以彼此依靠,所以我们是兄弟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