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备战长兴·全力以赴 - 记高金戈15第七次拉练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3523次


2020年5月,国际劳动节,适逢立夏,万物繁茂。持续数月的新冠疫情也逐步得以控制,高金戈友会老戈友、戈15金种子队员以及服务团队一行四十余人再聚长兴,圆满完成了第七次拉练。

勇战复杂的外部环境,备战长兴

由于疫情影响,戈15集中拉练停滞近半年。据玄奘之路组委会官方通知,赛事也推迟到了今年的10月,安排在2020年10月01日-04日,其中,第一天为体验日,第二、三、四天为竞赛日。在此背景下,为帮助队员调整并保持较好的训练状态,高金戈友会组织了此次的集中拉练。拉练持续三天,每天在不同的路况环境下进行,第一天30公里沙地训练,第二天30公里树林训练,第三天25公里的定向越野。同时,配以拉伸治疗等辅助服务。


拉练第二天的分享会上,唐教练点评了此次拉练的情况,并对赛事安排以及队伍面临的优劣势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由于赛事的延期,训练期拉得过长,大家的压力都显著增大;长期的训练,使得边际效果递减,付出同等努力的情况下,成绩进步的空间进一步缩小;加上今年启用了新的路线,且参赛队员需要完成自我独立导航,难度也同步增加。


老戈友们分享了自己训练以及参赛的经验和教训。金种子队员们从对教练点评的感想、自身的不足以及未来的训练安排等方面逐个做了分享。最后,教练、老戈友和金种子队员,对团队的强弱项也作了讨论分析,明确了高金戈15熟悉戈壁环境、训练基础扎实以及成员互补性高等几个优势。


通过此次的集中拉练,金种子队员们对团队目标更加明确。虽然外部环境更为复杂,但是大家信心大增,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教练的计划和要求,全力以赴调配好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确保为参赛获取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拉练场上的故事,全力以赴

5月3日早上7点刚过一点点,上海长兴岛开元名庭酒店的早餐厅里,一个身材苗条的美女正急急忙忙地吃着早饭。美女看上去温婉柔美,但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两个茶叶蛋,几乎三四口就吃完了,好像有急事似的。这时候,陆续有三五个穿着同样T恤的俊男靓女过来叫上“茶叶蛋美女”,一起匆匆离开早餐厅,开着车走了。“茶叶蛋美女”叫蝴蝶,名字跟形象一样,很柔美。实际上,她是高金戈15的“金种子”队员,拉练的时候狠起来自己都怕的女汉子。


据高金戈友会的后勤大管家柠檬先生讲,这次高金戈15再聚长兴,重启拉练,事先也是做足了准备。考虑到立夏前后,气温已经比较高了,那么就得尽量提早开始拉练,所以跟酒店沟通,早饭提前至早上6:30开始。蝴蝶同学先一天很晚才从深圳到上海,睡得起得都稍晚了点,为了节约时间,狼吞虎咽尽显女汉子本色。实际上,原本苗条的她,为了更好的竞赛体重,已经戒晚餐减重半个多月。


减重光靠减餐估计是不行的,还得靠训练,尤其是跑步训练。说起最初入坑跑步的缘由,宇叔坦陈道:“没有什么吸引我跑步的,本来想去去油腻,然后就跑了。”跑了两年的宇叔不但跑出了好身材和健康的肤色,而且还跑出了好的成绩和心态。5月3日的合练,宇叔因为有事实在分不开身而请了假,不过忙完以后,还是坚持独自完成了30公里的跑量,轻轻松松在三小时以内,热个身。后来,全程参与了5月4日和5月5日的拉练。

5月3日,长兴岛的气温破天荒地到了30多度,地面温度估计高达40度。30公里的草地+小树林,大家跑得异常艰难。拉练的时间比原先规划的多了一个多小时,直到一点半才吃上午饭。但这就是戈壁,时刻风云变幻,带给大家各种考验。军叔、敏敏、蝴蝶都在几乎中暑的情况下,几经思想斗争,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刻,而在考验中展现了不惧艰苦的戈壁精神。璟哥、峰峰、涛涛也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哪怕走,也要完成目标。

也有耐热能力强的,比如尧叔、老高、川川同学。尧叔同学一身腱子肉全都晒成了古铜色,他一个人远在山水如画的桂林,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越野大神老高,历经数次选拔,终于带着对戈赛的敬畏心,成为中坚力量。川川小小的个子有大能量,她是进入高金读书后才开始跑步,时间不长。但是,她一直都是跟着教练的计划练,不管是平时的训练还是集中拉练,极少缺席。


5月4日,气温骤降,阴天却大风,像极了戈壁的多变。我搭永平会长的车,早早来到拉练的场地,假期过半,一路通畅。一路畅谈跑步人生,永平会长说,跑步的人相对靠谱,因为这个群体自律、对自己有要求、有一颗好胜的心。其实大家都知道戈壁挑战赛原本就是一场游戏,但是大家还是希望全力以赴,在这场游戏中获胜。另外,永平会长还特别提及,跑步的门槛较低,只需一双跑鞋,谁都可以立即开始。尤其鼓舞人心的是,其实每个人都能通过努力训练达到较好的成绩。只要有跑量的累积,全马跑进310是早晚的事,无关天赋。


老戈友里,副会长小丽应该是最努力的大牛之一了,拉练前2天,她全程陪跑金种子们,以参赛队员的跑量来要求自己。其实她确实对跑步乐在其中,不断钻研跑步技术,自己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帮助新队员。副会长进举、纯子、匡宏,执委世俊、常畏、爱华、大鹏,秘书长晓宇以及小乐、秋萍、铜人、金锡等老戈友也纷纷陪跑以及做好服务工作。校友会蒋宛霖老师也亲赴现场给大家鼓励打气。


要说最精彩的还是5月5日的25公里越野赛,模拟实际比赛,自导航、自补给。既考验个人的实战能力,也对团队之间的配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振华作为最能熟练使用GPS的金种子选手之一,成为了大家的风向标,带领大家顺利完成了越野赛。


备战人员分享


涛涛

五一假期又是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在长兴岛拉练中度过,这次拉练对我们每个冲刺队员都是极大的考验和挑战,疫情造成的训练障碍并没有减损每个冲A队员的意志力,大家都意志顽强的完成教练组制定的训练计划。拉练第一天遭遇高温天气,很多队友身体出现轻微中暑症状,但仍然拖着沉重的装备坚定的跑完,我自愧不如。教练组安排的本次拉练让我们每个队员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一群人跑的更远,每个队友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大家在一起相互磨合、相互鼓励使团队不断强大。

科学上进步而道义上落后的人,不是前进,而是后退。


川川

五一假期三天长兴岛拉练,这是原本该上赛场的日子。酷热的天气正是对我们的考验。第一天气温高达36摄氏度,尽管出了很多状况,大家都在烈日高温的考验下,在队友和老戈的互相支持下,坚持跑完全程。

同时,这次的拉练也是对团队配合的考验。三天的训练, 教练对每一天的队列都有不同的安排,让我体会到个人跑和团队跑的区别。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教练常说,高金的特点是人少心齐,发挥好团队配合的力量,是高金的优势所在。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距戈十五开幕还有145天,戈十五在路上!


敏敏

小丽大神让我写一点三天拉练的感受,这个我是抗拒的,如果就单单这三天,简简单单就是一个字“DONE“(完成了),但要知道,要完成这三天,没有前面三个月乃至到前面大半年,没有前面这些时间戈友会组织上各种无微不至的安排,老戈们的每一次又每一次的陪伴,没有身边小伙伴们经常特意慢下来等着我对着我喊“结束后去吃肉”虽然搞笑但很有用的鼓励,根本搞不下来。所以,要写的话,得写很长,小丽大神得留多大的版面给我才行啊!

最后一天快跑回到酒店的时候是被峰峰拉上去一起冲线,照片上看到这两个人不善表情管理,下次必须要好好练一练这最后20秒,不但要抬腿还得会展现轻松微笑,柠檬大师的镜头不能给浪费了。后来叶峰问我为什么不让他拖带,我心想你不是腿疼吗,这人咋就那么能扛呢,那行,下一次训练我就是你的秤砣了。并且,我得好好练练自己的胳膊劲儿,挂在俞政委和宋会长的手上返程,腿省力了却把胳膊调成了酸疼模式,硬生生的把两位大神调成了心率跑,让他俩没有跑嗨,被我“迫害”成心率跑的大神还有小丽,让一个全马进三的女神在第二天的沙地上慢悠悠的在我后面鼓劲,让我情何以堪。只能琢磨着下一次练得好些了。

所以,简单一些,就写到这里为止吧。


宇叔

拉练拉练就是被拉着练,这次拉练是跟着三位老男孩,二高一陈三位老大哥跑,目标是团队跑在一起。我常常有个疑问,为啥他们年纪比我大,天赋比我好,速度比我快,每月跑量还比你多。
唐教练设定的团队速度对于我比较挑战,所以我是第一个喘不上气的,而老男孩们却保持预订的配速,他们会让你抖肩,注意呼吸,喝水,记得抬腿,会调整他们的节奏,让你赶上来。还会鼓励你,说些你很厉害之类的肉麻话。放弃训练的想法就这么一次次在团队前被放弃。我们常常感叹肉体跟不上灵魂。其实更多时候在你的心肺和肌肉崩溃前,你的灵魂已经退缩了。下次灵魂跟不上肉体时,愿老男孩与你同在。

2019年7月的第一次集中拉练,起步与于浙江盐官,先后在合肥滨湖湿地公园、雁荡山、长兴岛等地开展了合计七次集中拉练,一路走来,一路激情和汗水。山清水秀人美,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一起跑起来。

会长寄语:


郭永平

本该在在今年的五月吹响的戈15的集结号,因为肆虐全球的疫情,推迟到了今年的10月。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本该马上到达终点了,突然告诉你比赛的距离延长了20公里。今年的戈15注定是一届不平凡的戈赛,金种子们背负承载着比以往任何一届戈赛都要大的压力和挑战。相信你们能够经得起考验,因为你们是高金人,你们的血液里流淌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高金精神!你们的身上传承着舍我其谁的高金老戈的戈壁情怀!你们是后浪!祝福戈15!

因疫情原因,今年戈15的赛事调整如下,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跑起来吧!

戈15赛事安排

9月29日            飞赴敦煌、点将台集结

9月30日            赛前队员培训、壮行宴

10月1-4日         第一天为体验日,第二、三、四天为竞赛日

10月4日            颁奖典礼、庆功宴

10月5日            返程 

SAIF戈友会第15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B队C队选拔规则

1. B队队员选拔

资格

(1)具有高金EMBA学籍的校友和学员,高金在职的教职员工;

(2)通过针对B队队员的专业体检(须提供心脏平板测试呈阴性反应的体检报告);

(3)与学院签署戈壁挑战赛免责声明和保险同意函;

(4)具备团队精神、集体荣誉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意愿完赛。

选拔规则

(1)在执委会组织的全部10次集中拉练及3次选拔赛中至少参加3次集中拉练或1次选拔比赛;

(2)选拔优先度可参照以下标准:

A、入选A队的替补队员优先;

B、能够协助A队队员提供探路、搭帐篷、收队、赛事报道等服务的队员优先;

C、至少参加1次选拔或曾经参加过戈壁挑战赛A/B队的队员优先。

2. C队队员条件及选拔办法

资格

(1)SAIF各项目校友、学员、在职的教职员工、赞助商都可参加;

(2)与学院签署戈壁挑战赛声明和保险同意函;

(3)通过针对C队队员的专业体检(须提供心脏平板测试呈阴性反应的体检报告)。

选拔规则

(1)参加选拨、拉练和日常训练等的戈15活动的次数多者优先;

(2)新戈友优先,对戈壁有特殊贡献的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