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 华南校友会2022夏季金融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2526次

6月28日,SAIF华南校友会2022夏季金融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论坛以“金耕细作,融合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MF、MBA、EMBA和GES等项目的线下线上千余名高金校友共同参与。当日同时举办的有2013届MBA校友曹亚联所在公司——英众集团十五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这也是上半年华南地区校友合力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


这是SAIF区域校友会首次尝试以联办的方式举行峰会,开启了校友活动开放共赢的历史性创新,旨在让更多的精英人群了解高金文化、知晓高金在金融领域的实力、增强加入高金学习深造的兴趣。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达到了近千人,大家纷纷被SAIF华南校友会的【家文化】所感召。峰会过程中,绝大部分的现场嘉宾频举手机,被SAIF演讲嘉宾的实力所折服。会后,纷纷前来添加校友会会长和演讲嘉宾的微信,表露出对这座中国金融黄埔学校的向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为英众集团送上生日祝福并为峰会进行了线上致辞。潘杰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一直关注华南地区和湾区的金融发展,一方面,华南地区是创新、金融科技、产融结合的沃土,学院将在这片沃土上不断推动理论研究和业界实践交流;另一方面,学院也将倾注更多资源和力量,努力培养华南地区高端金融人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王建郡(EMBA9期)校友在致辞中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校友总会和上海校友会的各类线下活动不得不暂时停止,主要的活动形式也基本转为线上,因此全国各地的校友也很久没有回家看看了,待疫情消散,校友总会和上海校友会将逐步恢复开展相关活动,届时非常欢迎华南校友回到上海,一起相聚在黄浦江畔,把酒言欢。


SAIF华南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8月,旨在面向粤港澳、桂湖地区的不同项目的校友,“为年轻校友提供成长的平台,为事业有成校友提供事业进一步飞跃的机会”。华南校友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中国特质的“家文化”为精神根基和工作理念,在国之大家、我之小家、企业为家之外,延伸出校友之家的平台。经过近七年的努力,华南校友会的家文化日渐浓厚,2017年度、2019年度两次“优秀校友组织”的荣誉加身,更是对华南校友会这一理念的深度认可。


SAIF华南校友会会长、深圳大海智地房产开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咏海(EMBA8期)校友在会上阐述了SAIF华南校友会新一届的建设思路及展望。曲会长表示,SAIF华南校友会在高金校友会“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指导下,秉承“同声相求、同气相应,长期主义“的方针,以“凝聚、服务、反哺、回馈”为宗旨,致力于促进华南地区广大校友与学院的终身互联、荣辱与共,为华南校友们提供及时且有效的共享平台,搭建具有“华南温度”、鲜明特色的精神家园。未来,SAIF 华南校友会将从“丰富头脑、丰富格局、丰富生活、丰富灵魂”四个方面持续拓宽校友会的深度和广度,用更丰富的形式促进大家塑造丰盈的内心世界,强化人的友爱互助、资源共享、增强安全感,促进“SAIFer”一起更好地 联合应对未来的风险挑战。

回顾2022上半年,海外市场加剧波动,国际局势更加复杂动荡。国内市场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但少数地区疫情反弹带来不确定性提升,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更加突出,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从宏观经济到微观基本面,下半年依旧面临极大的挑战。


论坛上,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黄弢以“否极泰来-202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为下半年的投资方向提供了指导建议。黄弢从实体 经济、政策动向和市场近况解读了当下的经济形势,并得出下半年策略结论:否极泰来,短期或有波动。他认为,随着疫情逐步复苏,经济数据逐步好转,市场已经从4月底的悲观预期中摆脱出来,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相对充裕的状态。不过,当前经济复苏力度偏弱,海外流动性收紧,市场缺乏明显的正向催化。在此背景下,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会呈现震荡中波动上行的走势。


光洋股份董事长、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李树华(EMBA5期)校友以“乌卡时代的中国创投市场——寻找确定性:生存、突围与创新”为主题在论坛上做了分享。所谓乌卡时代(VUCA), 分别是volatile,uncertain,complex,ambiguous 的缩写。四个单词分别是易变性、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意思。李树华在演讲中还分享了技术驱动的创新前沿——新环境下的创新创业机会,包括数字化发展、新能源科技驱动、新生命科技驱动、新材料科技驱动、新空间科技驱动、可持续发展(ESG)驱动等方面的机会前沿。


圆桌论坛环节,英众科技董事长曹亚联(MBA2010PTB)校友作为主持嘉宾,邀请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利民(MBA2010PTB、GES6期),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黄弢,光洋股份董事长、东方富海并购基金主管合伙人李树华(EMBA5期)校友,艾德蒙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任敬顺,定力科技首席运营官杨纲(EMBA6期)校友等嘉宾就“硬核科技时代下新经济发展机遇”为主题做了讨论,嘉宾们分别从当前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结合自身行业分享了新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相应的应对的方式,并对新经济发展的未来形势作出展望。

论坛结束之后,参会校友出席了晚宴。晚宴上,SAIF华南校友会对2021-2022 年度在SAIF戈17华南开营和元旦拉练暨跨年家宴过程中幕后默默奉献的热心校友们进行了公开嘉奖。校友代表们替奖项获得者们上台进行了领奖。


其中,获得2021-2022年度SAIF华南校友会【华南·温度】之《杰出贡献》奖的有:

杨莎、杨智博、鸟叔、刘巧虹、李志浩、胡蝶、曲咏海、杜称华、杨纲、何智敏、刘爱华、蔡旭雯、宋常畏、付佳、吴颖、王光跃、关志强、杨晓宇。

获得获得2021-2022年度SAIF华南校友会【华南·温度】之《无私奉献》奖的有:

陆绍源、李国林、马少栋、詹美康 、叶犇、冯玉华、陈道宏、王建郡、张蕾、潘杰副院长、戴洪波、高翔钰、王振华、吴锐文、蒋宛霖、曹亚联

获得2021-2022年度SAIF华南校友会《赋能大咖奖》的有:

苏波、宗士才、李树华。


华南校友会校友服务团队立志要将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之间互助互利的平台,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蓬勃发展;要将 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 美好的家园;要将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高金和校友之间的“枢纽”,积极促进 大家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使华南地区广大校友与学院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


接下来,华南校友会将在与校友总会及各地分会紧密互动下,建立全新的组织架构,新设诸如高球、跑步、康养、科创等多个垂直领域兴趣俱乐部,成为校友跨班级、跨项目、跨领域交流的平台。在完善服务团队、健全组织架构的同时,校友会组织成员还将充分考虑项目、班级、协会、区域等多个维度,以保障服务团队的全面代表性和渗透性。

我们诚挚邀请有激情、有梦想、有能力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及服务团队中,和我们一起共同为校友服务!


“支撑我们的,何止是诗和远方,更有身边的日常。”亲爱的校友们,无论当下存在多少不确定,都有一群叫“华南 SAIFer”的同路人伴你金耕细作、融合创新,相亲相爱地奋然前行!

华南•温度

华南校友会校友服务团队立志要将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之间互助互利的平台,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要将SAIF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要将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高金和校友之间的“枢纽“,积极促进互相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使华南地区广大校友与学院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最终SAIF华南校友会将打造华南地区广大高金校友交流的平台,服务的平台,一个可以让华南地区广大校友和学院实现共同发展的平台。

联系人:

姚尧(微信号:davidyyao)

胡蝶(微信号:vivian-U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