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夏季篮球活动精彩不断,快乐迭起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656次


夏日炙热,无法阻挡高金人热爱运动的热情,更点燃高金篮球的激情。进入夏季,上海交大高金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筹)各项活动精彩不断,高潮和快乐迭起。既有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追逐胜利的快乐,也有线下相聚探讨切磋知识的收获。让我们走进精彩的夏日高金篮球系列活动。

连胜佳绩,展现高金篮球实力

7月开始,疫情逐渐平复,大家的运动热情高涨,高金篮球俱乐部(筹)组队出战上海交大安泰EMBA内部邀请赛,以不惧拼搏的团队精神赢得三连胜,小组排名第一出线。

第一场:7月23日,高金面对南洋理工。中锋乔刚一开始就争得跳球,为高金赢得进攻机会,小前锋俞嘉杰快马杀到篮下,空中拉杆得分。

双方你来我往,高金篮球团结一心,一直保持比分优势。经过激烈较量,高金最终以38:26赢得比赛胜利。


第二场:8月6日,高金面对交大安泰EMBA22级球队。对方刚刚入学,士气正锐,身体素质出色。而高金因为伤病和出差等影响,本场比赛仅有5名球员能上场,对球员体力和犯规次数等都是巨大考验。


比赛一触即发,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比赛激烈且异彩纷呈。小前锋俞嘉杰利用外线突破和远投频频得手;得分后卫蒋海滨经过戈赛的历练,体力出色、全场飞奔,为防守做出巨大贡献;中锋乔刚发挥出色,在内线频频制造杀伤。

因为体力、后补等因素,高金第三节结束后落后了8分。但大家团结一心,保持必胜的信念,将比分咬到了最后,并取得领先。

在最后的回合中,队长张启龙灵活调整防守策略布置,由俞嘉杰完成抢断,成功防守住对方进攻。最终,高金以1分险胜交大安泰22级代表队。


第三场:8月13日,高金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交大安泰元老队的挑战。安泰元老队可谓是全明星队伍,众星云集。


高金也迎来了主力队员的回归:蔡宗欣、许强、盛锋等球队主力回到队伍,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

双方龙争虎斗,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白热化。回归的小前锋蔡宗欣成为一个奇兵,他频频杀入篮下得分,同时也赢得罚球机会,在开场将比分拉开。


组织后卫陈圣超快下意识出色,也利用快攻机会冲击前场不断得分。得分后卫张启龙在外线频频发炮,挑战对方外线防守;中锋乔刚展现广阔的篮球视野,妙传助攻赵天意得分。


随后交大元老队不断提升防守强度,高金得分陷入停滞,这时许强的欧洲步上篮打破得分僵局;盛锋的突破分球创造得分机会。高金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优势。

到了最后一节,元老队发起反击,不断缩小得分差距。高金依靠坚韧的防守,守住对方一轮一轮的反扑。在最后时刻,大前锋郁翔成功抢断得分,为高金赢得比赛胜利投下重重的砝码。


在比赛中场,高金女篮也和安泰女篮进行了切磋,为篮球比赛添加了一抹美丽的风景和惊艳的靓色,飒爽英姿的女篮,是高金篮球不可缺少的魅力拼图。


小组赛之后,将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阶段,期待高金篮球在交大EMBA邀请赛中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文武兼修,高金篮球更上一层楼

高金篮球俱乐部不仅支持大家提升球技,同时,也帮助大家增长知识和智慧。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篮球运动和金融智慧不可分割、相互促进。


在疫情期间,高金篮球俱乐部(筹)就举办了若干场读书分享,大家在一起畅谈历史、分析中国发展的机遇和趋势。同时,篮球俱乐部联合文创协会,一起举办了“双碳战略背后逻辑及投资创业机会”分享。


8月19日,高金篮球俱乐部(筹)联合EMBA18期,来到好买财富参访学习。俱乐部的女篮主力马晓晖校友,为篮球俱乐部和EMBA18期同学做了精彩的介绍,并邀请好买财富刘国庆总监为大家做了专业而出色的分享。


从投资组合的逻辑,到基金投资的关键要素,同学们踊跃交流,互相阐述自己的理解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对量化、期权、主动基金等投资工具的组合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精彩的活动,让热爱篮球的高金兄弟姐妹们一起分享快乐和收获,共享篮球带来的健康和成长。如同那个著名的等式:高金+篮球=团队*快乐*健康*胜利,让我们一起期待高金篮球俱乐部(筹)更加丰富的活动,为高金带来更多的精彩和快乐。


校企简介

好买财富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成立于2007年,获得腾讯的注资。好买旗下公司分别获得首批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私募管理人资质、香港证券1/4/9号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投资产品线和度身定制的资产配置服务。好买财富提供千余款覆盖海内外不同风险收益的各类投资产品,推出第三方在线基金交易平台、基金类理财APP“好买基金”,拥有享誉业界的基金研究中心和备受投资者欢迎的投教课程“好买研习社”,将正确的投资理念传达给投资者,目前已服务超过上千万零售客户、过万高净值客户以及近千家机构客户。

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筹)

SAIF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筹),是由SAIF校友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为爱好篮球的校友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俱乐部提倡为校友服务的理念,通过篮球运动,促进校友交流,丰富校友业余生活,增强校友业余生活,增强校友身心健康,加强校友文化建设。

联系人:张启龙(AFP首期/EMBA18期):
18621910158(同微信)、zhangql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