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SAIF足球成功卫冕阳光杯,交大系包揽前三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1767次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经过17天的激烈角逐,SAIF阳光杯足球队再次脱颖而出,以6战全胜,进20球、失4球的完美战绩卫冕今年的阳光杯足球赛,也是高金足球队史的第三座阳光杯冠军。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积极支持本次赛事,现任会长张楠(EMBA2期)、前任会长段克俭(EMB12期)专门赶往现场支持。

高金足球队是一支有配合有组织的球队,坚持团队打法,追求出球质量和传接球速率,场上球风硬朗、战术打法多样、队员配合默契、轮换配置雄厚。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和种子球队,虽然19级不少同学已经毕业,但新加入22级新生很好地弥补了阵容空缺。从赛前训练和现场比赛情况来看,仍然是一直极具夺冠实力的强队。


#上半赛程

本届阳光杯足球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阶段。高金代表队在小组赛中分别以7:0战胜东华大学,4:0大胜中科大,5:0 完胜华东师大。小组赛三战全胜,进16球,没有丢球。展示出了压迫性的实力。淘汰赛首战上海理工,因对手弃权,高金兵不血刃,以3:0判胜。

#半决赛 交大高金VS中欧商学院

半决赛对阵中欧,在下半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读秒扳平为2:2。点球大战依靠门将的神勇发挥和罚球队员出色的心理素质,以4:3(总比分6:5)战胜对手,挺进最终决赛。

#决赛 交大高金VS交大安泰

决赛对阵安泰,高金足球队再次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和拼搏精神,常规时间50分钟内,高金两度落后,但又两度扳平。进入点球大战后,经过九轮鏖战,高金更胜一筹,以7:6(总比分9:8)胜利卫冕捧杯。


回顾17天6场比赛,高金代表队在疫情当下能实现卫冕,所有参赛球员、教练组、球队经理都竭尽一切,克服了重重困难。有克服伤病而上场完赛的球员,有教练组面临主力被疫情封控而被迫调整排兵布阵,也有和组委会反复沟通赛制,为球队争取保驾护航的球队经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足球历来是交大人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本次比赛中,交大高金、交大安泰、中欧作为交大系商学院的代表,在面对种种的不确定性时,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场上展现出强大的团队实力和凝聚力,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都不骄不躁、敢抢敢拼;面对压力同样能从容应对、大气沉稳。场上赢得比赛,场下获得尊重。交大高金足球队成功卫冕冠军,交大安泰、中欧足球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包揽了本次阳光杯前三,是交大足球的传承,更是交大精神的展现。


感恩鸣谢

本次比赛能够成功卫冕夺冠,感谢每一位参赛队友的尽心尽力,感谢教练全程悉心指导和战术布置,感谢亲友团亲临现场的热情声援,以及感谢交大高金全体同学的鼓励、SAIF校友会足球俱乐部现任会长张楠(EMBA2期,上海沣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 总经理)、前任会长段克俭(EMBA 12期 瑞威资本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的莅临支持。

阵容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队员:杨荣强(队长)、余玮琨、袁若辰、陆稚杰、卢家祺、曹宇池、杨旭、诸少华、张宇杰、邢宇轩、张圣、金哲敏、龚诚、章儒楠、齐霄、吕佳兴、王玥琛、王泽宇、汪晓舟、张无垠

教练组:陈辞、李晋凯、张茜、宋琪瑶、秦佳慧

球队经理:侯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