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SAIF华南校友会理事工作扩大会议在湾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179次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2023年4月1日下午,2023年度SAIF华南校友会理事工作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不仅有来自深、广、港、澳近30位热心校友,同时也邀请到校友总会的执行会长王建郡以及来自上海的校友代表,大家齐聚深圳湾一号的SAIF湾区中心,共话SAIF华南校友会的未来发展。

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发言本次扩大会议由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胡蝶主持。王建郡会长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发表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认真筹备以及华南校友会服务团队在过去三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达了与华南的深厚缘分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此外,他再次强调“为校友服务”是高金校友文化的核心基础,共情于所有为校友会工作默默付出的校友会服务团队同学们的诸多不易;他表示,所有高金校友都是平等的,没有职务的高低、资历的深浅、财富的多少,“身为高金人的认同感”才是将我们汇聚在一起的基础。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校友文化正在潜移默化中建立起来,希望华南校友会今后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助推SAIF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同时,王建郡会长对华南校友会所拟的换届方案思路表示认同,并要求应遵照相关章程和规定规范推动此次换届工作,希冀换届后的新一届服务团队能够做好传承,积极承担起扩大SAIF在大湾区影响力的责任,为校友资源共享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和巩固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加油,为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倡议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到校友会服务团队中来,践行“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共同为校友服务,使高金的校友文化得到传承和持续发展。

高金华南校友会会长 曲咏海发言华南校友会会长曲咏海现场总体回顾了三年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情况,宣读了第四届换届工作的大致构想及相应安排,并热烈呼吁在越过山丘迎来春天的后疫情时代,有更多热心校友参与到华南校友会的建设中来,发挥各自所长、紧密拥抱赋能你我。大海会长表示,要将华南校友会建设成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要将华南校友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之家的“共情平台”,搭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双向奔赴的共同体;倡导华南校友会全体校友合力共建服务性,落地性、有效性的校友组织,深化“华南温度”,践行“长期主义”,携手共建华南校友会“华南之家”。


高金华南校友会创始会长 陆绍源发言作为华南校友会的创始会长,陆绍源校友表达了对华南的深切感情,他深情地说道:作为老会长,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校友组织服务团队、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同时非常期待华南温度传承有序,再创辉煌。同时表示“不管走到哪里,永远都属于华南”,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华南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南校友会秘书长姚尧进行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就三年来的各项活动组织及财务情况进行了回顾。即便恰逢“大疫三年”的校友工作面临了不少的挑战,在全体SAIF华南校友的支持之下,在大海会长及各理事会成员、秘书处的带领下,克服了艰难险阻,成功举办了12次大型活动,20余次中小型活动,共计服务了校友2000多人次。活动内容丰富且多元,既有增强体魄的跑步、羽毛球、高尔夫等运动,也有丰富大脑的专业沙龙、高端论坛、文化交流等;既有双向赋能的商务参访,又有兼顾家庭的亲子活动。随后,大海会长向参会校友报告了换届筹备工作的详细方案,包括成立换届筹备小组,规范选举流程,完善组织架构,制定管理办法等,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进行。最后,与会的每一位校友均发表了肺腑之言。大家从不同视角表达了对第三届华南校友会工作的肯定及感谢,对换届工作方案及思路的支持,以及对华南校友会建设与发展的思考,同时表达了未来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校友会的共建之中,共同为高金校友会“华南之家”的建设发光发热。


没有低谷哪来高峰,三年疫情终于过去,面朝湾区,举杯同声,华南精神。最后大家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合力共建明天。再次祝贺本次扩大会议圆满成功,并预祝六月华南校友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