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华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团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818次

2023年7月15日-16日,以“海纳百川,筑梦华南”为主题的SAIF华南校友会(以下简称“华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首次团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华南校友会的第四届服务团队近30位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团建的方式,让华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成员之间加深了解,增强凝聚力,明确工作目标,为后续校友服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活动期间还召开了服务团队内部会议,讨论了第四届理事会任期的工作事项和时间规划。

7月15日中午,参加团建活动的成员相继抵达场地。当天下午到晚上,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得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在名为“大鼻子”的趣味开场游戏中,团建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成员被分为六组。六个团队通过分组展示、趣味地壶积分赛,以及穿插在晚会中的花样猫步、猜歌名、蒙眼喂食等互动游戏,最终以积分制为评判胜负排名的标准。

在地壶比赛中,服务团队成员通过组队多轮对抗赛,最终以全明星邀请赛的形式决出冠军。在此过程中,每个小组的专注和聚焦、战略和战术、全局观和布局,都是取胜的关键。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鹿死谁手。通过两个小时的比赛,小组成员之间形成了默契配合,小组与小组之间也通过每一轮对抗加深了了解。

在晚上的趣味游戏中,服务团队成员在觥筹交错中持续互动。每一轮游戏,都伴随一阵阵欢呼声,也迎合着一轮轮推杯换盏。最后,在所有成员合唱《朋友》的氛围中,晚宴结束。

翌日清早,由SAIF华南校友会联席会长杜称华、常务副会长杨纲、副秘书长童清锦领衔,带领部分服务团队成员晨跑,开启了7月16日的活动安排。

7月16日上午,SAIF华南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内部会议在团建会场举办。华南校友会会长曲咏海、联席会长曹亚联、杜称华分别在会上致辞。

曲咏海表示,此次服务团队的破冰团建活动,效果显著,达到了预定的目的。在换届大会正值“满月”之际,华南校友会组织此次团建活动,一是让新一届服务团队加深彼此的了解;二是布局谋篇,将第四届服务团队的工作内容和目标做好安排和设定。团建活动上已经把服务团队分成小组,期待各小组能够齐心协力,组员之间、组与组之间相互协作,把华南校友会建成服务校友的大家庭,践行华南温度。

曹亚联表示,其毕业时SAIF校友会的概念还不强,在将近十年的沉淀中,我们的校友会做得越来越好,规模也越来越大。对于华南校友会来说,最大的特点在于吸纳了一批MBA的新生力量,这是华南的特色,也是华南的底气。有了新生力量也就有了传承,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海纳百川,筑梦华南”。

杜称华则表示,自己虽然深处广州,但心系所有华南校友。他提到华南校友会的创会团队筚路蓝缕,开创了华南校友会今天的局面。如今,接力棒传到第四届服务团队,我们一定要竭尽所能,把华南校友会做得有声有色,像家一样温馨。

会上,华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洁、杨纲分别介绍了华南校友会的服务团队和服务机制。会上明确了华南校友会服务的校友对象包括工作、生活、户籍在华南的的校友,以及在湾区班就读或毕业的SAIFer。

未来,华南校友会将通过服务小组和特色俱乐部的矩阵式服务架构,围绕丰富体魄、丰富生活、丰富头脑和丰富格局举办系列活动,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为广大校友提供全方位的身心服务,将华南校友会打造成校友的避风港和大家庭,赋能校友事业发展。


致   谢

衷心感谢活动统筹团队:邱正威、胡蝶

衷心感谢内部会议主持人:李洁、杨纲

衷心感谢活动幕后志愿者:王超、甘球、彭真

衷心感谢来自校友公司-大海智地的志愿者:李志浩、王铮

衷心感谢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汇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