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并购重组俱乐部&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专题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9387次

拍卖是过去一段时间内收购欧美公司或资产的主流方式,为对此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SAIF并购重组俱乐部与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于2017年7月1日在富而德上海代表处联合举办了关于最新“拍卖”趋势、策略和战略的分享会,俱乐部王建郡会长、潘星安秘书长以及俱乐部会员约三十余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SAIF并购重组俱乐部王建郡会长代表俱乐部向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代表赠送礼物

为做好本次分享活动,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针对该所过去12个月在全球各地直接参与或了解的所有最重要的拍卖交易进行了分析,并从中提炼出有助于赢得优势的当前趋势、策略和战略,该所合伙人王庆、李谦一、郑辉、沈育新等几位资深律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向与会会员做了精彩分享。 

李谦一律师首先就富而德近期提供法律服务的全球范围内50多例非上市公司并购拍卖、以及新趋势和策略做了概括性的简单介绍,然后,就拍卖原因、框架、尽职调查、管理层沟通等拍卖流程各环节与大家做了分享。李律师并指出竞标成功的四要素:价值、确定性、责任和速度。

关于竞标方策略方面,沈育新律师强调需从诚意表达、尽职调查、融资结构设计、进度安排等方面力争胜人一筹。沈律师同时就有关爆炸的信封、交易文件、买卖协议与市场惯例的差异等方面想大家做了介绍。郑辉律师则从理想的竞标方组合设计、交易文件中的法律选择、融资确定性、定价机制、并购保证和赔偿保险等方面对卖方策略与大家做了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会员踊跃发言、提问,希望富而德律师们答疑解惑,富而德律师们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让成员们满意的答案。会后从成员们与律师们意犹未尽的热情交流中,可以感受到参与成员对富而德及本次分享活动的肯定。

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成立于1743年、迄今已有270余年历史,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在全球16个国家设有28家办事处。系英国最大的五家律师事务所之一。该所在全球参与操作了大量并购案例,其中很多都是该国家、地区最大的并购案例,近年美的收购库卡、AB InBev收购SABMiller、味之素收购Promasidor等著名案例均是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