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凝心聚力·筑梦远航-SAIF校友会金融家合唱团(筹)高金毕业典礼演出成功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6578次
2017年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350余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荣耀毕业,振翅起航。SAIF校友会金融家合唱团(筹)倾情演绎经典曲目《四季的问候》和《You raise me up》,用歌声表达对新一届毕业同学的诚挚祝福。

为了本次高金毕业典礼,合唱团所有团员齐众一心,早在几个月前就为了本次演出精心筹备、用心排练,从曲目的选择,气息的运用,音准的把握,到每一句唱词的情感表达,大家风雨无阻地坚持每周排练,在赵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团的演绎水平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本次高金毕业典礼演出中,合唱团的成员们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歌曲“四季的问候”。“且听风吟在茂密森林,用春的节拍宣告他来临”,轻快的旋律、诗意的歌词,似乎很快把大家带回了青葱校园的美好时光,“再见,我的四季之风,我要踏上自己的旅途”,正如本首歌结尾所提到的,告别属于校园的四季,在座的每一位毕业同学也会带上青春美好的记忆,走上下一段人生的征途。

紧接着,合唱团又给大家带来了第二首曲目《You raise me up》,励志与感恩的意境,不经也让人联想起这多年深厚的师生情谊和同学友谊,动情的歌声在文治堂回响,将毕业典礼的氛围推向高潮。

岁月不问青春之往事,奋斗是永远的旋律。正如晓文团长所提到的,“一流的商学院需要一支一流的合唱团”,怀着这样的信念,在晓文团长的带领下,在高金校友会的支持下,合唱团已走过了一年半的光阴,在学院重大活动中多次登台演出。高金人除了专业的金融知识,丰富的金融实践以外,也需要音乐与艺术来陶冶情操,慰藉心灵,感受生活的美好。高金合唱团也将继续努力提升演唱能力,为大家呈现更多优异的作品,力争成为同学们的闪亮记忆,高金校友会的一张文化名片,在全国商学院中传播高金文化,不断扩大影响力!

特别鸣谢
♫ 金牌冠名南华期货:感谢对合唱团的大力,以及给予的实际帮助,是你们给的信念,托起了合唱团的美好今天。
♫ 合唱指挥赵旭元老师及伴奏余凝老师:感谢每周一次为团员们排练,指导大家提升演唱技能,指点大家走台、和音。
♫ 学院校友事务部:感谢学院校友事务部的至诚关怀和鼎力支持,以及所有予以合唱团帮助的SAIF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