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家•爱归来 | 2017高金校友年度论坛暨新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13348次

2016年12月1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近700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度2017爱大家·爱归来校友年度论坛暨新年会,这是高金建院七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影响面最广的校友活动。

学院发展报告:2016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与校友分享了2016年学院取得的几大突出成就,包括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金融硕士项目首度参评英国《金融时报》排名即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并一举成为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金融硕士项目等;以及学院在师资引进、学术研究、项目创新、校区扩展和校友捐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学院初步奠定了在中国金融研究和高端金融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地位,赢得了“金融黄埔”的美誉。最后,张春院长高度肯定校友工作,认为校友工作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校友之间、与母校之间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校友会工作卓有成效。欢迎校友常回母校。

学术论坛:前沿思想,脑力激荡

本次的论坛内容包括主论坛和校友组织分论坛。内容包括宏观方面对未来十年经济金融形势的展望和预测,也包括金融细分领域的深入探讨。与会者对论坛的内容和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时间太短,不过瘾。

年度论坛:转型与转折-金融创新未来十年

在金融学教授严弘的主持下,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彭文生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金融周期看经济”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对于2017年宏观政策的思考。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则在演讲中回顾了“左右2016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的10件大事”。随后,著名独立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以财经媒体人的视角阐述了“金融的异化、原罪、出路”。而财经评论人陈宇先生谈了他 “对于投资的一些简单看法”。

行业俱乐部专题论坛:专家云集,深入讨论

10日上午举行了固定收益俱乐部和家族财富管理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专题论坛,由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组成。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先生发表了“资产配置与股票市场的投资策略”主题演讲,齐鲁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汪建分享了主题为“股票市场的长期投资与长期回报”演讲,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EMBA)校友以“平衡木上的舞蹈——2017年A股及港股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华宝信托总经理王波(EMBA)校友与王庆、汪建、张忆东校友、叶犇(EMBA)校友就“财富传承与资产配置”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新近成立的并购重组俱乐部在当天还召开了内部研讨会,为本次活动的学术性与丰富度增加了光彩。

优秀校友和校友组织颁奖盛典:高金典范,共筑梦想

为对社会、学院和校友做出贡献的校友进行表彰,传承高金使命、弘扬高金价值,2016年10月高金年度优秀校友评选正式启动,共收到近百份优秀校友和7个校友组织推荐,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审议,最终共有27位校友以及3个校友组织荣耀入围,获得入围奖。经过最后的全体校友在线投票,根据截止到12月10日18:00的校友投票数,直接产生获奖的13位校友和1个校友组织。

获奖名单如下

2016年度校友奖
梁信军(DBA)、罗旭峰(EMBA)

2016年度新锐校友奖
李帆(MBA)

2016年度院长特别奖
朱旭东(EMBA),特别表彰其捐赠500万元成立浦东科投青年教授基金

2016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固定收益俱乐部

2016年度贡献校友奖
陈东升(EMBA)、蒋鲲(EMBA)、潘星安(EMBA/MBA)、李树华(EMBA)、虞琬茹(EMBA)、曹晓峰(EMBA)、史平武(EMBA)、徐凌云(EMBA)、郑路逸(MBA)、张宇(MBA)

“爱大家.爱归来”校友新年会:精心筹备,用心呈现

10日晚上“爱大家. 爱归来”新年晚会把全天的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校友们充分展现了金融人士理性之外的个人魅力及艺术天分。

本次晚会由原湖南卫视编导孙觉红 (EMBA)校友担纲总导演,汇聚了MF/MBA/EMBA/DBA等各项目班级,地区校友会、俱乐部等15个精彩节目,近200位校友演职人员历时2个多月的精选筹备、多次排练、细心打磨,力求为广大回家的校友呈现了一台高金人自编、自导、自演、自乐的精彩演出。

这是高金人的欢乐大趴,没有最专业的演出,却有最用心的筹备,最激情的投入,这是一台堪称金融界春晚的精彩演出。

校友组织风采展示:多维立体,大家风貌

10日上午,校友总会、5个地区校友会和11个俱乐部及赞助商等在活动现场设摊展示,多维立体地展现高金校友会的丰富性以及活跃度。

班级聚会:同学相聚,喜悦满溢

全国各地校友齐聚上海,众多班级借本次活动良机相约聚会。大部分班级活动的出席率超过50%以上,极大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户外运动:健康快乐,团队凝聚

11日上午,戈友会在月湖雕塑公园举办了戈友新年健康跑暨戈十二拉练活动,近70人参加了乐跑活动。大家以积极向上健康开心的心态,乐跑迎接新的一年。

9日上午高尔夫俱乐部上海汤臣高尔夫举办了”2016年终总决赛“,近50名俱乐部会员参加了活动。以球会友,再续友情,为一年的比赛交出满意答卷。

2017高金校友年度论坛暨新年会两天的系列活动在精彩纷呈的新年晚会中落下帷幕。

夜已深,校友们的热情依旧高涨,朋友圈已被刷屏,回家的温暖却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金融黄埔,我们风华正茂;数载耕耘,我们硕果累累;
昨天风雨同路,今天苦乐同当;
明天满怀期待,未来超越梦想。
爱大家,爱归来,期待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