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暨第63期陆家嘴读书会 科技金融:驱动国家创新的力量

活动时间:星期三, 2017-07-19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活动演讲人:

活动背景:

中国正在打造创新大国。在此背景下,金融体系如何满足承担着科技创新重担的中小企业和创业群体的资金需求? 其中,商业银行如何发挥规模优势,扶持科技企业的成长,同时也为自己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在过去五年中,由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领衔、近十位资深金融专家共同参与的课题组,深入调研了美国、日本、德国、以色列等四个创新大国及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四个创新城市的科技金融实践,创新性地提出产业集聚的分析方法,强调科技金融的创新结合已形成一种新的产业形态,并从商业银行的角度提出了相关的组织架构、客户选择、产品定位及团队建设建议,不仅在该领域的研究中具有领先性,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性。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中国金融40人论坛常务理事和资深研究员、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次出席国务院总理主持的专家座谈会。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金融和商业银行。发表文章500余篇,出版著作12部,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30项余项。《利率市场化:谁主沉浮》专著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评选(2014年)特等奖。获评新浪财经2015年银行业综合评选“年度领袖经济学家”。 


周昆平,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参与制定交通银行“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负责制定交通银行“十三五”规划和“十三五”互联网金融规划,参与交通银行引进外资及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及组织架构改革与二次改革等课题的研究与实施工作。

【主办】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
中信大方

陆家嘴读书会

【特别支持】

第一财经俱乐部

【议程】*活动议程及参会嘉宾以实际进行为准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持人介绍
14:10~14:20 致辞
14:10~15:10 主题演讲
15:10-16:10  圆桌分享

16:10~16:40 现场问答

【圆桌嘉宾】

范忠山
浦发硅谷银行首席财务官兼资金财务部总经理


项伟
汉理资本投资副总裁


余刚    
永利宝董事长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