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交换生迎新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8091次

2017年9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来SAIF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活动。本批交换生来自哥本哈根商学院、IESEG管理学院、歌德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华盛顿大学等世界名校。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走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同学们对在SAIF的学习很感兴趣,并坚信来到SAIF学习会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都有所帮助。

 

SAIF教学服务办公室(ESO)为交换生们组织了“迎新活动月”系列活动,分为“认识交大”、“了解高金”、“探索上海”、“了解中国文化”等环节。“迎新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交换生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上海,了解SAIF规章制度,顺利开展学习。

饮水思源,认识交大:

迎着凉爽的秋风,交换生同学们在ESO金骥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交大徐汇校区。在一个下午的行程中,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徐汇校区的各个学院、充值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图书馆、签证中心等学生服务机构,对学校组织架构、学生服务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历史文化积淀及121年的发展历程,ESO部门特意安排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徐汇校区的文博展览:校史档案馆及盛宣怀故居。在校史档案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著名校友的主要事迹,以及学校与国外各所高校的友好关系往来等等。通过参访,同学们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之初“求实学,务实业”的宗旨及121年来以育人为己任,勇为天下先的办学思想。通过对交大历史文化、优秀校友成就的了解,交换生们增强了对自己是一名交大人的身份认同,并对能来交大学习充满自豪。

走进一流商学院,了解高金:

9月13日,SAIF在徐汇校区顺利举办“2017年秋季交换生迎新活动”,活动由教务办公室金骥老师主持。迎新活动由交换生同学的自我介绍环节开始,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随后,学院教务办公室、MBA、IT等多部门同事为交换生同学介绍了学院各项服务以及教学规章制度等。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了SAIF的各项服务与制度,同时表示对在这座全国顶尖、世界一流商学院中学习金融类前沿知识表示期待。此外,一段SAIF代表队参与腾格里沙漠挑战赛的记录短片向交换生同学展示了SAIF强大的凝聚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使同学们深受震撼,同时对SAIF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迎新活动仍邀请到深受学生欢迎的高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内容。高兵老师讲述了传统文化课程:中国语言文化课程的课程结构、学习要求、学习大纲等,并对同学们的汉语水平进行了测试与分班。各位教授、同事都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祝愿同学们能在一学期的学习中取得收获。

在活跃的气氛中,此次的秋季国际交换生迎新生活动圆满落幕。

探索上海、了解中国文化: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帮助交换生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上海的历史文化,了解上海日新月异的建设,本次特安排交换生同学参访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浦东陆家嘴金融城以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首先是巨大的城市沙盘模型和环形屏幕展示厅的展览,加深了同学们对上海市发展现状的理解。随后在导游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又参观了包括上海市未来发展规划、上海市重点建设项目以及上海市历史文化等内容的展厅。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同学们登上100层观光厅,在长廊俯瞰浦江两岸风光,有如云中漫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半天的上海初探,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发源,也了解到上海是如何逐渐发展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中心。通过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参访与介绍,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上海发展的速度与上海高度。正是通过“上海高度、上海速度”,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吸引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前来学习、工作、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且行且思,学以致用。

金秋9月,交换生们还积极参加了交大组织的各项活动,与各院系留学生积极交流,展现了高金学子的风采。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秋季交换生迎新”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交换生同学的学习之旅将正式启程。迎新活动是同学们交换学习的良好开端,也是大家熟悉上海的第一步。在此,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国际化办学是SAIF一贯坚持的宗旨和特色。为培养全球化的金融人才,让学员接触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拓宽全球人际网络,SAIF为学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和国际交流机会。目前,SAIF与二十余所世界一流商学院达成了合作交流协议,将于每年春季、秋季迎来来自境外的交换生学习。SAIF同学也将有机会于每年秋季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学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