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南京)主任、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金融学,1993
硕士学位:芝加哥大学物理学,1987
学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1985

胡捷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南京)主任和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胡捷教授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经济学家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胡捷教授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管理人,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金融科技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现为若干元宇宙项目和供应链金融创新项目顾问。

胡捷教授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与金融创新、元宇宙等。其主持若干研究项目,主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财富管理实务通讯》。

胡捷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和ACCA中国专家智库顾问。

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 期刊论文

    1. Hu, Jie, and Tom H. Noe. 2001. Insider trading and managerial incentives,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 研究报告

    1. 2021拥抱十字路口的挑战-中国金融科技新篇章 , 胡捷,张春.

    2. 【演讲汇编】2023扬子江新金融峰会 , 胡捷,屠光绍,朱启贵,潘杰.

金融科技、区块链与数字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元宇宙——虚拟空间的全新时代

个人风采

more >>

胡捷:弄潮时代须在风口浪尖

他放弃了物理学博士入学资格,转攻金融;他积累了丰富海外著名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回国投身金融科技领域……本期“教授风采”,与你讲述SAIF教授胡捷在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非典型”路径选择。

详情 >>

媒体聚焦

more >>

【南方周末】十年闯关、极限拉扯,谁是比特币ETF获批后的最大赢家?

详情 >>

【澎湃新闻】激进加息伤到自己?美联储去年罕见巨亏1143亿美元,有什么后果

详情 >>

【百度财经】互联网洗牌效应明显,传统互联网企业走下坡路的速度超乎想象

详情 >>

【南方都市报】“数据要素×”12场景大幕开启!专家解读三年计划新亮点

详情 >>